「一季園主」成果豐碩 部分盈餘捐弱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5 日訊】來自嘉義大學的7位大學生,參加嘉義縣精緻農業協會舉辦的第二屆「一季園主」活動,歷經10週的農業訓練與田間實作,在成果發表會上,除了分享心得與感受,也將部分盈餘回饋社會做公益。

一顆顆香甜可口的美濃瓜,這是「一季園主」的七位農業素人,經過3星期的農業訓練和7週田間實作,歷經摸索學習,才栽種出來的。

素人農民 李浩瑋:「像是病蟲害、颱風天的淹水,很多困難幾乎都遇過了,可我覺得這不是一個壞事,反而是一件好事,反而可以從做中學學到更多,也藉此培養發現問題跟解決問題的能力。」

素人農民 王顥澄:「有時候田間會遇到一些狀況,我們是很直接去問我們的陪伴師這樣子,就是我們的前輩們;那這對我來說,日後可能在農業這條路,也是有滿好的收穫,這樣子。」

嘉義縣副縣長 吳芳銘:「青農他們非常的好,願意無私的把自己的一個經驗,傳授給對於設施農業、瓜果類,有心想要經營的(素)人,全部傳授給他們,那我說這是佛心來的。」

素人農民 李浩瑋:「他們有時候工作都delay,為了幫我們,然後帶我們這樣,真的很感謝他們。」

嘉義精農協會成立「一季園主」,無償提供土地及設備,讓新手農夫有機會實際接觸農作。

嘉義縣精農發展協會理事長 謝俊宏:「藉由培訓這些新人,回到他們的地方,繼續從事這個產業的時候,把這一份對農業的熱情也傳染給其他人,把整個農業的產業、設施的產業,把它做大、做好,做得更精緻。」

經過一季辛苦的栽植,7位素人農民終於有了豐碩的成果,也將獲利的部分盈餘捐贈給弱勢團體,回饋社會做公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