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人工智慧夯 中央大學發表多項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6 日訊】中央大學24日在新竹舉辦物聯網暨AI人工智慧成果發表會,邀請竹科管理局、科學園區廠商以及交通大學等單位參與,希望透過產學合作,推動物聯網產業創新研發 。

 

深度攝影機系統:「前方有障礙物。」

 

胸前帶著深度攝影機行走,遇到障礙物馬上發出警訊,中央大學蘇木春教授研發的這套障礙物偵測系統,可幫助視障者偵測障礙物的距離和方位。

 

中央大學資訊工程學系特聘教授 蘇木春:「物聯網關係到就是硬體,它的感測器、計算資源還有無線模組,這些都是台灣強項,所以如果說它可以媒介世界各地再更有創意的人才,跟我們台灣在硬體、然後軟體人才的結合,我覺得台灣是有前景的。」

 

中央大學土木工程系副教授 周建成:「我們這個系統的想法就是,把用電資料跟建築的一些資訊,整個做結合起來,然後整合之後去呈現給民眾看,所以事實上民眾他可以看到自己家裡面的場景,3D的場景,另外一個就是電器,各個電器用電的情況。」

 

2017物聯網暨AI人工智慧成果發表會,邀請中央大學多位教授和資電學院范國清院長發表成果演說,吸引一百多位產學界精英參加。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竹科管理局副局長許增如,都到場勉勵。

 

中央大學資訊電機學院院長 范國清:「我們今天的整個報告,大概都是會著重在一些醫療或是在居家照護,也不是侷限在這兩個場合,安養院或者其它需要照護的這個場所,那利用這個人工智慧,那我們最主要就是說利用,比如說視覺的方式,那就是用室內、室外的那個 camera,我們叫智慧型的這個監視器,然後能夠得到一些這個達到一些這個照護的一些功能。」

 

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副局長 許增如:「我們希望能夠發揮這個一個像這個磁吸的效用,把這樣的一個新知跟這個創新的思維,帶領給我們廠商。」

 

期許藉由產學合作,達成技轉、授權和新創企業,幫助台灣產業升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