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振榮研究銀髮商機:簡化科技是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6 日訊】台灣高齡人口比例逐漸攀升,為了更了解高齡者的需求, 宏基創辦人施振榮領導的智榮文教基金會發起一份,屬於長者的問卷填答,深入了解長者們煩惱,進而提供解決方案。

舞臺前方的簡報,道出年長者對晚年最大的期盼,是期望生活自主與獲得尊重。對長者來說,生活中最大的煩惱是什麼,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旗下的文教基金會,進行研究。

智榮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施振榮:「我們就希望從真正了解,整個長者他的需求,來借重台灣在資通訊的研發能量,來做比較未來性,比較創新性的一種,新型的服務。」根據問卷調查長者的煩惱前三大。分別是希望能自己打理生活,有36%,煩惱三餐吃得健不健康有30%,不了解就醫的程序與無法有效找出病因有27%。另外行動的安全、健康狀況,都是長者的煩惱。運用科技提供解決方案,在台灣有大商機。

智榮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施振榮:「基本上呢,我們要把複雜的科技,把它包裝成對長者來講是,直覺上面就很能夠簡單使用,這個也就是很大的挑戰。不是在實驗室,而是在真正的生活裡面,提供好的服務。」如常有長者忘記關閉爐火,而他們最喜歡的解決方案,是爐火能定時關閉,以及遠端控制。在身體突發不適時,則最需要健康偵測配備能夠定位,自動通報醫院。透過問卷可以看出,智慧科技,能解決長者許多生活問題,而要如何讓科技變得友善,是一大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