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宅裝太陽能板補助四成!業者正面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6 日訊】行政院昨天宣布,如果民眾在家裡的屋頂裝設太陽能板,行政院將全額補助規畫費用,而建置費用的補助,最高達4成,對於這項政策,日前籌組國家隊的 新日光董事長洪傳獻,可說是相當支持,來看稍早的談話。

新日光董事長 洪傳獻:「讓全民各家各戶都能夠理解到,太陽光電變成國家的主要能源之一,這是帶給國家不管從這個汙染防治,從這個能源自主性,這些都是很重要的一環,我想這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個人是完全支持政府,全民來推動這個屋頂型的這個太陽能這樣子的計劃。」

雲豹能源科技董事長 張建偉:「以前的話小規模的這個設置成本偏高,所以民眾其實光是聽到,都不知道怎麼去做、去行動,但是現在大幅下滑,假比好比以前1kW大概六萬、七萬,現在補助百分之四十,剩四萬、三萬,其實那感覺其實,民眾就比較願意去動第一步,那民眾一旦開始動,其實就像排山倒海的效應,你看比起我們業者,台灣可能只有一千家,民眾兩千多萬人,如果人人都可以做這件事情節能減碳,就像我剛剛講的無所不在。」

行政院宣布「綠能屋頂全民參與行動方案」的隔一天,立法院鎮江會館屋頂上,架設的99千瓦太陽能發電系統,26號正式啟用,預估未來一年將產生10萬度電,輸回台電電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