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封裝產學五年有成 盼高雄成世界封測研發重鎮

第五屆封裝產學技術研究發表會合影。(日月光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6 日訊】台灣在全球半導體市場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物聯網、智慧製造等新興應用趨勢方興未艾,創新技術的更迭日新月異,面對快速變遷的市場,掌握先機、引領變革為首要關鍵,因此日月光推動產學技術合作,以學術深化研究領域,今日(26)在日月光高雄廠研發大樓,辦理第五屆封裝產學技術研究發表會,展現創新的亮眼成果。

日月光產學五年成果展示一隅。(日月光提供)
日月光產學五年成果展示一隅。(日月光提供)

日月光第五屆封裝產學技術研究發表會,邀請到中山大學副校長陳英忠、工學院副院長程啟正、成功大學講座教授林光隆、日月光集團高雄廠洪松井資深副總經理等重要貴賓出席,一同見證歷經五年耕耘的亮眼成果,並致贈感謝狀予中山大學、成功大學,感謝校方長期對產學合作的贊同,與付出的心力。

半導體產業技術日益精進,日月光對於高端精密產品的需求也不斷提升,秉持著精益求精的態度,瞄準校園所蘊含的豐富研發能量,自2012年起,與成功大學、中山大學進行封裝產學技術研究合作,藉由專案的執行,匯集學術理論知識、整合多方資源,擴展研究的深度與廣度,創造穩固的產業技術基石,持續累積科技研發的能量與經驗,引領日月光更上層樓,持續居於領先地位。

第五屆封裝產學技術研究發表會合影。(日月光提供)
第五屆封裝產學技術研究發表會合影。(日月光提供)

封裝產學技術研究,歷經五年的耕耘,以封裝領域專才教授,帶領卓越的研究生們,將近150名的師生,共同合作70件專案,持續且積極地注入封裝技術的新動能,提高研究的附加價值,集結眾力,展現出豐沛的研發能量。

而產學技術研究合作,不僅止於專業技術能力的強化,更以感謝、回饋校園之意,打造多元開放的共享場域,進行創新技術的育成;日月光獎學金的發放,贊助學子與講座教授,鼓勵學術上的鑽研與貢獻。日月光以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的精神,和學校共同肩負人才培育的重任,以研究專案打造交流平台,提供管道提前與業界接軌,累積實務經驗,減少學用落差,同時也象徵產學合作的開花結果。

日月光高雄廠期許自己,在扮演半導體封裝產業領頭羊的同時,更要持續創造在地的就業機會,讓產業專才留在台灣。優秀的人才是促進半導體升級與轉型的基礎,憑藉著深耕產學合作的自主研發實力,持續壯大台灣的封裝聚落,強化產業的國際競爭優勢,使高雄成為全世界封測研發的重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