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台人任職中共 立委:為何有法不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6 日訊】盧麗安出任中共19大黨代表,引發輿論關注台灣民眾出任中共黨政軍職,可能引發國安問題。國安局證實目前掌握131人,其中19人是正職,但政府2012年以來只依法除籍兩人,立委質疑政府不作為。

中共19大,盧麗安出任共黨的「台灣代表」,引發爭議,立委王定宇今天提出質疑,說2012年國安局當時掌握169人擔任中共黨公職,但現在,資料卻變成只有19人,還有150人,哪去了。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 VS. 國安局第三處處長王少白:「19人是擔任正職的。」

國安局回應表示,名單是變動的,目前掌握到131人中,19人是正職,其他包括兼職、顧問職、榮譽職。但王定宇接著質疑,依法除了罰款10到50萬元,還要除戶籍,包括健保、選舉、參政、服公職等權利都要先剝奪。為何只有處理2人?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 VS. 陸委會副主委 林正義:「在中國大陸,幾乎比如說廈門大學、比如說任何大學,它也可能被認做是廣義黨政軍一部分。」「不,你無法認定的、模糊的,我可以體會我們向中國查證的困難,那清清楚楚的19個為什麼都沒處理,而且是(民國)101年查證到現在的。法律規定但不執法總要有理由嘛,但我沒看到理由啊。」

陸委會副主委林正義說,只要有中國大陸的戶籍或護照,一定會喪失台灣身分、註銷戶籍。但認定上,還需要跨部會的彙集。立委羅致政則建議修法,只要國人擔任中共職務,直接取消台灣戶籍,減少我方舉證困難。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 VS. 陸委會副主委 林正義:「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公務法就規定,要擔任那個職務,一定要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公民,我就直接處理了,說冤枉你了你來申訴,我們應該這樣處理不是嗎?」「是。」

林正義後來受訪表示,他認為應該要處理,也會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您也會想看↓↓↓↓↓↓↓
19人被爆任中共黨公職 立委質疑還有黑數 
法媒諷刺中國為強國 中共官媒會錯意 笑話鬧大急刪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