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隆尼亞何去何從?今明兩天最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的獨立風波將在今明兩天進入關鍵時刻。隨著馬德里當局接管在即,加泰隆尼亞區議會將在台灣時間今天深夜11點召開會議制定接下來的動態。

西班牙總理 拉荷義:「而我,作為西班牙政府的總理,絕不能談判任何有關加泰隆尼亞獨立的時間和條款。(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先生因此拒絕再(與我)繼續討論任何事情。」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日前舉辦公投,企圖爭取獨立,引起馬德里當局強烈不滿。西班牙參議院目前正如火如荼研擬總理拉荷義的提案,預計本周五進行表決。若表決通過,馬德里當局將會立刻接管加泰隆尼亞自治區。

西班牙經濟學家FERRAN BRUNET:「這確實對觀光產業造成影響,加泰隆尼亞廣場(周遭商店的)生意掉了4成,真的影響很大。同時這也對加泰隆尼亞居民日常消費的小商店造成影響。」

據統計,從10月1日獨立公投以來,已有1500家企業把註冊地址遷出加泰隆尼亞。西班牙經濟學家表示,遊客銳減重創旅遊產業,連觀光勝地巴塞隆納也遭殃。目前加泰隆尼亞地區居民分裂為兩派,一派要求維持自治現狀,另一派則積極爭取獨立。

巴塞隆納居民 JOSE MARIA ESCODA VILA:「我唯一想做的就是讓我們(加泰隆尼亞)取得獨立,也許不是立刻,但越早越好。我年齡不小了,我希望能(在有生之年親眼)看到(獨立)。」

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指出,馬德里當局已關閉所有對話窗口,除非國際社會介入,否則別無轉圜餘地。不過馬德里當局表示,除非加泰隆尼亞政府解散自治區議會、重新選舉,否則任何對話都是枉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