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26年!臺北市立交響樂團11月將在美巡音樂會

睽違26年!臺北市立交響樂團11月將在美巡音樂會。(TSO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6 日訊】臺北市立交響樂團 (TSO)睽違26年之久,即將於2017年11月2日(週四)於加州庫帕提諾佛林特表演藝術中心(Flint Center)、11月4日(週六)加州聖地牙哥雅各布音樂中心柯普萊交響音樂廳(Copley Symphony Hall)演出!10月27日(週五)晚間將於臺北中山堂中正廳,舉辦行前音樂會,讓臺灣的觀眾朋友優先分享TSO的喜悅!

 

TSO是臺北市歷史最悠久的交響樂團,擁有近50年的歷史,由臺灣最優異的音樂家所組成,歷年在德國、法國、奧地利、日本、上海、菲律賓等國家演出,頗受國際好評。由匈牙利籍的首席指揮 吉博‧瓦格(Gilbert Varga)領軍,與今年獲得「林肯表演藝術中心新銳藝術家獎」(Lincoln Center Award for Emerging Artists)、2015年「艾維理‧費雪事業獎」(Avery Fisher Career Grant)得主 的27歲臺灣小提琴家黃俊文(Paul Huang) 攜手演出德佛乍克小提琴協奏曲。

 

睽違26年!臺北市立交響樂團11月將在美巡音樂會。(TSO提供)
睽違26年!臺北市立交響樂團11月將在美巡音樂會。(TSO提供)

現活躍於美東的旅美小提琴家黃俊文,首度在甘迺迪表演藝術中心登臺後,華盛頓郵報旋即表示:「黃俊文絕對是一位具備良好條件,擁有遠大演奏生涯的藝術家。」他與TSO結識於2005年TSO所舉辦的第一屆明日之星協奏曲比賽,當時已準備赴美求學的黃俊文,趁暑假期間報名參加,不但贏得了首獎,並且也獲得人生首次與職業樂團合作協奏曲的機會。而後隔年TSO亦曾邀請他與暑期青少年管弦樂營合作演出,傳承學習音樂的熱情。黃俊文說,TSO在他的演奏職涯中佔有非常特殊的位置,非常榮幸在今年首次獲邀與TSO赴美西巡迴演出,參與到歷史性的一刻!

 

睽違26年!臺北市立交響樂團11月將在美巡音樂會。(TSO提供)
睽違26年!臺北市立交響樂團11月將在美巡音樂會。(TSO提供)

此次美巡音樂會另外一大亮點是北市交委託趙菁文所創作的《來自遠方的島嶼記憶》,向過往的歌謠經典致敬,對於此次遠赴巡演的團員,或是旅居遠方的國人,或許恰為一個美好的契機。趙菁文為美國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作曲博士,目前任教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系,曾擔任國家兩廳院2017與2015「新點子樂展」策展人,以及數場大型跨界音樂會製作之創意總監。曾獲洛杉磯時報評:「她的音樂像是一連串精緻的、美麗的、不可思議的聲音事件縈繞在空氣中......」

 

臺北市政府文化局長鍾永豐表示這場音樂會命題為《聽城》,即是要讓世界聽見臺北的聲音。而這次的小提琴獨奏家黃俊文是臺灣年輕一輩的重要音樂家之一,讓各界見證了TSO培育臺灣音樂人才的碩果!他期許TSO將臺北的聲音,與國內外分享臺北市的文化實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