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美食】醃蘑菇佐香草附長棍麵包/蒔蘿白酒奶油淡菜│廚娘香Q秀(385)

法國菜可以分成兩大潮流,一是沿襲宮廷風格的高級路線。一是由法國風土和歷史所孕育的地方菜路線。重口味、份量大、很道地的媽媽菜就是南法料理。出書多達二十幾本的來賓林勃攸老師,分享如何靈活使用新鮮季節性食材,端出道地法國風情美味。醃蘑菇佐香草附長棍麵包/蒔蘿白酒奶油淡菜讓您在家感受異國美食。

 

第一道料理~醃蘑菇佐香草附長棍麵包

醃蘑菇佐香草附長棍麵包
醃蘑菇佐香草附長棍麵包

食材:

小蘑菇200公克、洋蔥碎20公克、紅蔥頭5公克、牛番茄    20公克、冷凍毛豆仁20公克、蝦夷蔥2公克、白酒20毫升、黑葡萄乾20公克、蔓越莓20公克、檸檬汁15毫升、羅勒葉5片、荷蘭芹3公克、鹽、研磨黑胡椒適量、橄欖油20毫升、法國長棍麵包1片    .

烹飪程序Procedure:

1.    紅蔥頭切碎,洋蔥切末。小蘑菇冷水快速清洗擦乾切對半。牛番茄去皮、去籽切丁。擠檸檬汁。荷蘭芹、羅勒葉切碎。法國長棍麵包切片備用。用乾鍋烘法國長棍麵包。

2.    取炒鍋放入橄欖油,以中火翻炒小蘑菇,再放一些鹽讓菇出水。放入洋蔥、紅蔥頭碎、蝦夷蔥,炒到金黃色。.

3.    再加入番茄丁、毛豆仁、黑葡萄乾、蔓越莓,加入白酒拌炒。

再放一點鹽、研磨黑胡椒調味。

4.    再放入荷蘭芹碎、羅勒葉並關火。拌入一點橄欖油增加亮度。.放在長棍麵包上後再加入檸檬汁即可。

第二道料理~蒔蘿​白酒奶油淡菜

時蘿白酒奶油淡菜
時蘿白酒奶油淡菜

食材:

淡菜250公克、白葡萄酒30毫升、荳蔻粉2公克、百里香葉3公克、月桂葉1片、洋蔥碎50公克、無鹽奶油20公克、蒜頭碎10公克、鮮奶油50毫升,鹽、黑胡椒粉適量,新鮮蒔蘿碎5公克    

烹飪程序Procedure

1. 淡菜洗淨備用。 洋蔥、蒜頭、蒔蘿切碎。

2. 在鍋中加入無鹽奶油,炒香洋蔥、蒜頭碎。再放入淡菜、荳蔻粉、百里香等香料,再放入白葡萄酒加蓋煮約1分鐘。

3. 再加入少許鹽、鮮奶油、黑胡椒粉、無鹽奶油,最後加入時蘿碎拌勻既可。.

 

林勃攸老師小提醒:牛番茄去皮,是因外國人不喜歡皮。荷蘭芹是當提香用。羅勒葉與九層塔不同。淡菜不是菜喔!蒜頭要去心,取碎宜用切的,不要用拍的。刀子利切洋蔥就不會流淚。蒔蘿即是茴香,可去海鮮腥味。

來賓簡介

林勃攸:擅長各國鄉村菜,現職明新科技大學旅館事業管理系兼任助理教授。著作:經典歐風家庭料理、大廚教你辦一桌百道家常組合料理、跟著節氣吃蔬果一輩子都好用的安心蔬果採買料理聖經、日日吃得很清新-勃攸老師的自然蔬食廚房、吉利T與大師的無限可能、跟著節氣吃海鮮、蔬食療癒月子餐、餐桌上的香料百科、廚房裡的四季好味、新版著作餐桌上的調味百科。

林勃攸主廚
林勃攸主廚

----------------------------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goo.gl/ByPjJi
廚娘香Q秀粉絲團 
廚娘香Q秀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