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迺迪遇刺案解密 2800文件揭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7 日訊】塵封半世紀的歷史謎團,美國前總統甘迺迪遇刺案,最終的機密檔案,在今天解密。美國總統川普說,因為情報單位的擔憂,只公布2800份文件。

美國前總統 甘迺迪遇刺案,美國國家檔案局公開約2800份解密文件,剩餘的極機密文件則仍須進行為期約180天的審閱期,再決定可否對外公開。許多美國媒體大幅追蹤報導。

總統歷史學家 Tim Naftali:「如果你想知道聯邦政府搞砸的案例,這份文件是眾議院遇刺案特別委員會發現的,很明顯是來自前FBI局長胡佛。文件中胡佛解釋為何他不想展開獨立調查,針對槍手歐斯華。為何槍手魯比殺了歐斯華,歐斯華殺了總統。胡佛說,我們相信歐斯華在墨西哥城的對話,也相信他進出華盛頓的蘇聯大使館。這都反映了槍手歐斯華的心態,但這份文件並沒有被交給特勤局。」1992年,允許甘迺迪案密件公開的法律實施以來,已有數百萬份文件公諸於世。不過有少部分的檔案,須等到25年後才能公開,而25年後的期限就是今天。甘迺迪遇刺案在坊間,一直有多種理論流傳,因此史學家和陰謀論者都引頸企盼密件能全數解密。或許人們能從這最後一批甘迺迪遇刺機密文件中,找到一些答案。不過專家說,還需要幾年的時間,才有辦法揭開謎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