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馬路滑手機要罰款 檀香山成全美首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7 日訊】您曾經過馬路看手機嗎?美國夏威夷州的檀香山市,開始執行新法規,將對看手機過馬路的行人開罰單,也成為全美首例。

在美國開車禁止發短信是普遍規定,但夏威夷檀香山更進一步,從10月25日開始,行人如果在過馬路時也做低頭族,就要吃罰單了。

今年7月,檀香山市通過法案,對過馬路時看手機或其他電子設備的行人開出罰單,成為全美首個施行此法的大城市。首次違規者的罰單金額在15至35美元,多次違規者最高可罰99美元。但過馬路打電話則不在違規範圍內。

行人 Peter Dietrich:「我覺得這是個好主意,好多人走路魂不守舍的。」

行人 Lois Tong:「我們走路就是應該小心一點,過馬路也要注意周圍的情況。」

幾年來隨著智能手機的快速發展,功能增多,民眾投入在手機上的精力也越來越多,也隨之帶來不少安全隱患。

根據「安全研究日報」2015年的調查,全美範圍內2000年到2007年之中,每年只有不到400人因手機影響而受傷。但智能手機大量流入市場之後,僅2012一年就有約1300名行人發生事故。

今年6月,新澤西州的一名67歲婦女因為走路只顧看手機,不慎掉進身旁商店6英尺深的地下室,造成重傷住院。

新唐人記者 韓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