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賤民說」引撻伐 王應傑道歉稱講錯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7 日訊】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昨天發表爭議言論,稱台灣有很多賤民、愚民,沒有到過中國,根本不知道中國有多進步,此話一出引發輿論撻伐。 王應傑今天發表道歉聲明他表示,他自弱冠之年就關心台灣民主,深愛台灣這片土地。對於這次風波,他說無論如何,就是用詞不當、講錯話了,對民眾、對員工,再度致上歉意。

 

 

王應傑失言,外界評論:

 

台南市商業會理事長林士傑:悖離商道精神,偏執又無知。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充滿偏見及階級意識。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為了擴展中國直營分店的業務和名氣,回台灣故意找機會公開羞辱台

 

 

 

 

王應傑道歉全文:
針對此次應傑所發言等「愚民、賤民」相關言論,應傑昨晚回去深思,我當時在論壇上有感而發的公開言論,因擔憂著兩岸交流的不明朗,確實過於心直口快、用詞不當,對此,造成社會大眾觀感不佳,及對公司同仁造成困擾,我真的感到非常抱歉!

應傑身為一個企業家,自弱冠之年就關心台灣民主,深愛台灣這片土地,我只是希望政府能以2300萬人民為優先,改善經濟狀況、兩岸關係,莫讓政治情勢斷了經濟交流,政府應讓台灣人民擁有安樂生活,應傑沒有惡意,也盼民眾諒解我的苦心,對於此次風波,無論如何,我就是用詞不當、講錯話了,對民眾、對員工,我真的要再度致上我的歉意!

我也已深刻反省自己的發言,思考不夠周全、妄下批評,未來將謹慎而行,但仍會保留與台灣一起進步的心!

「賤民說」引撻伐 王應傑道歉稱講錯話
「賤民說」引撻伐 王應傑道歉稱講錯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