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愛喝咖啡 探訪最原始「咖瓦」泡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7 日訊】台灣人愛喝咖啡,據說咖啡最古老的稱呼,是從阿拉伯語來的,叫做咖瓦,帶您看到,這個用咖啡生豆的最原始泡法,感受咖啡的原味。

導覽解說員 VS. 遊客:「直接咖啡豆下去做,然後伴隨丁香、豆蔻、肉桂、茴香去做熬煮。」

看看這鍋像是煮綠豆湯一樣的方式,裡面加了各種香料冷水熬煮30分鐘,倒出來的顏色像是淡淡的褐色,這就是最古老的咖啡,咖瓦,口感到底如何呢?

民眾:「這一杯飲料,說實話非常的濃,一剛剛聞到她就打噴嚏,有一點點不太是我們東方人適應的口味。」

咖啡業者 廖思為:「最原始中東喝咖啡的方式,來把它加了很多香料,咖啡不經過烘焙,去煮成所謂的香料茶,叫咖瓦。」

除了喝最原始的咖啡,民眾還可以親自炒咖啡豆,以及用網子自己DIY烘烤咖啡豆,經過研磨機研磨後的咖啡粉不經過過濾,直接沖熱水沖泡,風味特殊。

民眾:「它不會那麼的苦,像喝比較淺的咖啡,還不錯。」

這家隱藏在公部門的咖啡廳,還提供用咖啡果肉做成的果粒茶,倒出來像是紅色果汁,給愛咖啡的人不一樣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