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通過預算案 為川普稅改開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7 日訊】週四,由美國總統川普主導的稅制改革再次取得重大進展,美國眾議院通過了參議院提出的2018預算案,為下一步推動稅改,掃除了障礙。

週四,眾議院以216比212的微小優勢通過了2018財年預算,川普總統隨即發推文表示祝賀。

這項預算案包括為國防、救災以及反恐戰爭等總計達1.1萬億美元撥款。但不少共和黨人更把這項預算,當成為「稅法改革」掃清障礙。

眾議院共和黨黨鞭 史卡利塞(Steve Scalise):「這項預算案開啟了國會減稅程序,中產家庭因此更有機會去實現美國夢。」

這項預算為了給稅改開創條件,允許聯邦赤字在未來10年內增加1.5萬億美元。

美國資本組織理事會主席 布魯姆菲爾德(Mark Bloomfield):「民主黨經濟學者和我們都同意,稅改會帶來經濟增長,足以讓赤字比1.5萬億小得多。」

為了「稅法改革」能在今年通關,部分共和黨議員即便有不同意見也一致投票贊成,但民主黨沒人投票贊成。

美國總統 川普:「(投票前)我給眾議員打了幾個電話,我說同仁們,請別再修改了,就是投票通過它。」

專家(Mark Bloomfield)表示,這份預算案通關的好處,一是為稅改鋪路,二是避免稅改被延遲。而更大的好處是屏蔽了「阻撓議事」。

美國資本組織理事會主席 布魯姆菲爾德(Mark Bloomfield):「隨著預算案過關,你只需要51票就能通過稅改。但問題是參院只有52名共和黨,所以每一票都很關鍵。」

他並指出,目前仍在撰寫的稅改法案仍需要許多調整。一是因為要把赤字控制在1.5萬億以內,二是為了在參議院拿到足夠支持票。

美國資本組織理事會主席 布魯姆菲爾德(Mark Bloomfield):「參議院不像眾議院,擁有佔絕對多數的共和黨議員。參議院相對少沒有太多政治靈活性。」

不過,兩名共和黨參議員寇爾克(Bob Corker)與1 天前 - 法新社報導,共和黨參議員(Jeff Flake)與總統的不和,也讓外界擔心,是否對稅改投票造成影響。

美國資本組織理事會主席 布魯姆菲爾德(Mark Bloomfield):「兩名參議員會對稅改本身更感興趣,我不認為他們有必要投反對票,因為稅改法案更多是由他們的共和黨同事撰寫,而非總統本人。」

接下來,眾議院預計在11月1日公布《稅改法案》,11月6號交給眾院稅務委員會(House Ways and Means Committee),11月底前通過稅改法,再送交參議院表決。

美國資本組織理事會主席 布魯姆菲爾德(Mark Bloomfield):「參議院會撰寫自己版本的稅改法,與眾議院的稅改法將有所不同,兩院最後還要一起達成妥協。年底前通過稅改的目標,將非常具有挑戰。」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