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便當有對手啦 日百年便當登台PK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7 日訊】日本百年鐵路便當老店,月底就要進軍台灣,插旗台北車站,台鐵便當可以說遇到史上最強對手!搶在日本便當開賣前,台鐵推出高級鐵板燒干貝便當迎戰,價格是傳統排骨便當的3倍,今天開賣,一起來看看。

比50元硬幣還大的干貝放入便當盒中,旁邊還有滿滿的蝦仁和花枝,看起來超「澎湃」,這不是五星級飯店,而是台鐵最新推出的鐵板燒便當。香噴噴的櫻花蝦炒飯,搭配兩樣青菜跟鐵板豆腐,還有香蕉檸檬當甜點。

台鐵人員:「干貝鐵板燒便當開賣了。」

儘管不少民眾觀望,卻因為價格逼近200元,買氣並不高,沒想到精緻菜色,卻吸引日本遊客目光,一口氣買了5個!

日本遊客:「這個我覺得有一些高檔的感覺。」

民眾:「這個看起來還不錯。188不是很便宜啦,不過你要看它的內容。」

不過台鐵再推新便當,其實是因為強敵來襲,日本百年便當老店10月底正式插旗台北車站。儘管還沒正式營運,但店面外,招財貓便當圖案超吸引人。

以日本當地售價估算,傳出從最平價的有99元的四角飯盒,130元到160元不等的日式豬排飯盒,還有最貴有近300元的造型便當。台鐵才會加推干貝便當,要以高檔食材應戰。

台北鐵路餐廳經理 劉儀煌:「我現在研發的這款鐵板燒便當,也是希望能夠符合國人的口味,我也認為說,大家彼此有競爭才有活力,(日本便當)他們要來我們都無所謂,都讓消費者有更多的選擇嘛,沒關係大家可以試吃看看。」

台鐵自認在地口味,應該民眾更能接受,但無論日本、台灣哪邊便當比較「吸金」,可以確定未來搭車民眾選擇更多,越來越有口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