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地門慶重陽 樂齡銀髮族以球會友

三地門慶重陽 樂齡銀髮族以球會友(屏東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7 日訊】屏東縣三地門鄉高齡服務中心27日舉辦「樂齡重陽活力九九-銀髮族高爾槌球暨賓果投擲聯誼賽」,來自三地門鄉、瑪家鄉家庭托顧站、三地門社區關懷站及日間照顧中心,共62人、組成7支隊伍同場競技,互相切磋球技,場面溫馨熱鬧。

高爾槌球及賓果投擲運動屬於溫和運動,因此特別適合中老年人,可以訓練手眼協調、感覺統合,活絡全身筋骨,集中注意力。三地門鄉高齡服務中心自今年9月開始,每周二、四上午帶領長輩練習高爾槌球及賓果投擲運動。藉由活動的學習與刺激,增進長輩生活樂趣。

不論是坐輪椅、拄著拐杖或是需要人攙扶,每一位長輩都很投入,展現運動家精神,不管姿勢正不正確、有沒有得分,都獲得全場掌聲及歡呼聲,長輩們很開心。最年長的91歲魏遂臣VuVu表示,以前都沒有接觸過這樣的球類活動,覺得十分有趣。

屏東縣三地門鄉高齡服務中心27日舉辦「銀髮族高爾槌球暨賓果投擲聯誼賽」。(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三地門鄉高齡服務中心27日舉辦「銀髮族高爾槌球暨賓果投擲聯誼賽」。(屏東縣政府提供)

三地門日照中心督導莊玉美表示,從活動的過程中,可以看見魏VuVu專注力明顯提升,還會主動教其他人如何玩,不僅活動手腦,從每次打球的笑容滿面,更能看出成就感的展現。另外,這次參賽的選手中,也有來自佳義家托站的92歲邱天福VuVu、德文家托站的91歲林清妹VuVu,他們三人展現不服老的活力,也成為賽場中最受矚目的焦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