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千鳥同飛!滑翔傘家與八哥共舞奇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7 日訊】相信能和小鳥一起在空中飛翔是許多人的兒時夢想,如今西班牙的一名滑翔傘好手終於實現了,穿梭在上千隻的鳥群中自在飛行,構成一幅幅奇特的畫面。

張開傘翼,啟動推進器,抓好操縱繩的拉環,緩緩升空,乘風一路飛翔在大片沼澤上。夕陽餘暉中,千百隻成群的飛鳥在遼闊的天空中盤旋飛舞,和唯一的滑翔傘不斷交織變化出美麗的波浪。來自西班牙的滑翔傘運動員羅倫斯(Horacio Llorens)最近在丹麥南部挑戰和上萬隻的八哥鳥一起在天空中飛翔。

滑翔傘運動員 羅倫斯:

「我過去最多只和三或四隻鳥一起飛,但現在我有十到二萬隻鳥在我身邊。」

每年春秋兩季,遷徙的歐洲八哥鳥會來到丹麥,在日落時為了尋找當晚的落腳處而成群結隊的飛行,黑色的鳥群在當地形成俗稱「烏日」(Black Sun)的奇妙景觀。

鳥類學家 FRANDS SORBERRA:

「看這群八哥鳥如何和羅倫斯互動是非常有趣的,因為他自己就相當於一隻大八哥鳥。」

鳥群並沒有因為羅倫斯的加入而受到干擾,對羅倫斯來說,能融入鳥群和小鳥一起遨遊浩瀚天際是難得的體驗,同時也實現了長久以來的夢想。

滑翔傘運動員 羅倫斯:

「我不想打擾到這些鳥,我只想成為牠們的一份子,和牠們一起飛翔,即使只有幾秒也好,這對我一個飛行員來說,真的真的非常難能可貴。」

羅倫斯過去曾奪過五次世界冠軍,在去年初更克服了挪威北極圈負15度的低溫,馳騁在繁星點點的夜空中和絢爛神秘的綠色極光飛行共舞。

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