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過濾空汙的嬰兒車!英國奶爸為女兒發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7 日訊】PM2.5、霧霾等空汙問題已經對人類造成很大威脅。而對在都市的父母而言,小孩呼吸的空氣品質也是一大問題。最近研究指出,嬰兒若暴露在較嚴重的車輛空氣污染中,未來罹患肺部疾病的可能性會提高。對此,英國一位奶爸就為了女兒的健康,發明了一款會過濾髒空氣的嬰兒車,還預計在明年開始販售。

乍看之下,這是一部一般的嬰兒車,但與眾不同的是,這款嬰兒車上裝置了一個風扇過濾系統,可以有效理過濾嬰兒頭部周圍的空氣,大幅降低嬰兒呼吸到污濁空氣的機會。

這個風扇過濾系統叫做Brizi Baby,是由英國奶爸羅馬諾(Yosi Romano)所發明的,就是因為他擔心自己的女兒在危險的環境中成長。

創作者(founder) 羅馬諾:

「當我的女兒阿爾瑪出生時,我把她帶到芬奇利路(Finchley Road),這是倫敦污染最嚴重的街道之一,我意識到她的嬰兒車與巴士排氣尾管的高度相同。當一個成年人站在一個嬰兒車旁邊推動嬰兒車時,他呼吸到的空氣會比嬰兒呼吸的空氣好,因為比較重的污染微粒會向下沉積。」

這個過濾系統裝設有主動式傳感器,內建在緩衝式頭枕,一旦偵測到環境中的異常氣體或微粒物質時,便會觸發啟動風扇系統,以過濾掉污染物,並每隔十秒向孩子的呼吸區域提供1.5升乾淨的過濾空氣,形成一道清潔的空氣屏障。

羅馬諾和他的團隊打造了這套過濾系統的原型機,交由薩里大學(University of Surrey)的空氣品質與健康主席 庫馬(Prashant Kumar)教授使用,並進行實地測試來驗證這套系統的有效性。實驗的結果證明,這套裝置可以減少正常環境空氣中49%的污染,而且在空氣污染較嚴重的地方,例如有怠速車輛的區域,改善效果更是顯著。

創作者 羅馬諾:

「我們設計了一種產品,當空氣真正受到污染時,可以將污染減少80%。」

此外,羅馬諾還開發了一個應用程式和行動式傳感器。隨著人們攜帶傳感器移動,便會不斷地收集周遭的污染數據,透過應用程序可以標示汙染熱區,警示奶爸奶媽們哪些步行路線的污染比較嚴重。

羅馬諾最近透過群眾募資,希望能募得足夠資金讓這套系統商業化。如果成功,他們希望在2018年8月開始出貨,幫助嬰兒與父母,稍稍喘口新鮮空氣。

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Christine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