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活動送禮失控濺血 柯文哲道歉熄眾怒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8 日訊】再來看到,台北市社會局今天上午舉行「樂活山林長青健行」登山活動,因為民眾過多,爭搶抽獎券,發生推擠,導致不少人跌倒濺血,台北市長柯文哲事後上台致歉,坦言市府規畫不周,缺乏應變能力。

台北市長 柯文哲:「各位長者,今天這個活動辦得相當不好,先跟大家道歉,因為喔、來,我們現在先來做這個補救的措施。」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站到活動舞台上,馬上先跟民眾道歉,北市社會局28日上午舉辦健行登山活動,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長者一起登山,沒想到活動還沒開始現場就完全失控,主辦單位在起點發送摸彩券,排隊動線規劃不足,導致現場長者搶成一團,甚至多位長者在馬路上跌倒受傷,參加民眾一路大罵柯文哲,原本活動的美意完全變調。

參與活動民眾VS.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90幾歲的人在那邊走路,跟著你們走,什麼都沒有,等一下、先登記,他有沒有叫你先把名字、名字,登記了有什麼用?你只要有登記了我們就會找到你,打電話給你處理,打電話給我幹嘛?那個該給你的禮物要給你,禮物要給我?對啦、對啦、對啦。」

柯文哲不停安撫民眾,承諾沒有拿到贈品的民眾,只要留下姓名、身分證字號、以及電話,北市府事後聯絡會、寄送,也會注意個資問題,柯文哲受訪時表示,來參加的民眾比預期多出7到10倍,禮品和動線都準備不夠,回去會檢討,市府的確缺乏應變能力。

台北市長 柯文哲:「(看起來是完全沒有規劃的感覺),(因為現場非常、非常的亂),(而且也沒有交管),這個是這樣啦,如果人數不多那這些都不是問題,但可是人數多到一個程度的時候,量變到質變我們就垮,整個系統就垮掉,所以這個是我們要道歉的地方。」

承諾會給參加民眾一個交待後,許多民眾都湧向周圍的攤位忙著留資料,連醫護站都被佔領,柯文哲也每上在臉書上發文道歉,也獲得許多網友的認可,不少網友留言打氣安慰,也有網友直言「太小看台灣老人追求免費的威力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