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失智長者第二個家 長照中心進駐土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8 日訊】國發會統計,2018年台灣的老年人口比率,將超過14%,台灣也將正式邁入高齡化社會,響應政府的長照2.0政策,有業者在新北市土城成立,失智症照護機構,要打造成為,失智症長者的,第二個家。

達官顯要站一排,歡慶長照中心進駐土城。投入長照領域31年的

老人長照集團,斥資兩億元,採用日本「團體家屋」的設計理念,為失智症長者打造,第二個家。

老人長期照護服務集團董事長 林哲弘:「失智症的長者的照護,我們有提供一個很好的團體家屋的方式,來照顧他們,那我們也希望是,把這個地區開放出來,如果未來有心要做失智症照顧的,那我們這邊可以提供一個教育的中心,也是希望大家來互相學習、成長。」

商業發展研究院長 謝龍發:「它這裡不是只有土城,而且是新北市、台北市變成一個長照可以,示範觀摩的地區,那可以帶動整個長照品質的提升,響應小英政府的政策,我想是一個實體的、具體的展示點。」

走進照護中心,就可以看到,擁有升降功能的電動床,床邊還配有中央控氧系統、抽痰系統以及緊急呼叫鈴。另外,從日本引進的自動洗手台,輕輕按下按鈕,就能調整長者適合的高度,放上頭枕,還能化身成,小型洗髮台。

按下按鈕2秒鐘,即時通報護理人員,老人跌倒時,裝置主動偵測並通報,還能透過手機通知親友,這款藍芽穿戴式裝置,未來將導入長照中心。

前經濟部長 施顏祥:「用科技來補充人的不足,兩邊相輔相成,會讓照顧做得更好,所以我個人對於科技應用在長照,我是非常的支持,但是要把功能協調得更好。」

全聯福利中心前總裁 徐重仁:「科技導入照護中心這個是一定的一個方向,但是很重要的一點,一定要考慮到實質上,使用者的一個需求性。」

迎向高齡化社會的來臨,政府力推「長照2.0計畫」,民間與政府的相互配合,台灣的長照產業,將逐步邁入,成熟的發展的軌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趙庭譽 台灣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