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慈善教授熱心公益 北科大塑立銅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8 日訊】除了菜販陳樹菊之外,其實台灣還有另一名大學兼任教授,登上了《富比世》(Forbes)雜誌亞洲慈善英雄排行榜,他就是北科大校友林宏裕先生,發明創作30多件,又有台灣愛迪生的稱號,幾十年來持續做公益,累積捐出超過七億元,母校北科大,特別為林宏裕博士,塑立銅像,希望學生也能效仿他的精神。

北科大為林宏裕博士,塑立銅像,感謝林博士十多年來,無私奉獻,持續捐款,獎助學校研究,資助清寒學生,希望他的德性精神,也能傳承給一代代的莘莘學子。

北科大兼任教授 林宏裕:「做善事,影響社會的人心,讓他們也是朝善的方面發展,這樣對國家對社會都是有好處的。」

現年68歲的林宏裕博士,是宜蘭冬山人,北科大前身台北工專電子科畢業,發明創作30多件,又有台灣愛迪生的稱號,創立公司陽光電子儀器廠,幾十年來,持續捐出積蓄,用在社會公益以及技職教育,2010年登上《富比世》(Forbes)雜誌的亞洲慈善英雄排行榜,累積至今捐款超過七億元。

北科大代理校長 黎文龍:「他(林宏裕博士)是連續的,有計畫的這樣十年二十年這樣做。學校今天能夠進入亞洲的(排名)接近百大,這個部分,事實上陽光獎助金,發揮它一定的效果。」

教育部政務次長 姚立德:「用在企業的精神,他也同樣用在提攜我們老師跟學生上面,就像陽光一樣,普照大地,陽光普照大地,不求任何回饋,這就是他的精神。」

北科大兼任教授 林宏裕:「做事要一貫,貫徹到底,才足以影響社會,我希望能夠影響社會,大家都朝著,善行方面來發展來坐大,這樣我們社會會更和諧。」

就像陽光普照,不求回報,林博士幾十年,幾乎傾盡所有家產投身公益,他說,彷彿有股力量拉著他前進,希望未來能有更多人響應,投入公益活動,讓社會更美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