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味蕾! MIT濾立式手沖咖啡獲多國專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8 日訊】台灣人愛喝咖啡,每年商機上看七百億元。在草屯就有一位咖啡愛好者,結合手沖咖啡濾杯和耳掛式的優點,研發出新型「濾立式手沖咖啡」,並獲得多國專利,業者透過舉辦一系列活動,希望讓民眾,更加認識咖啡。

比賽開始,參賽者拿起水壺沖咖啡,各個架勢十足,還請來三位咖啡界專家來當評審,溫度、口感都很講究,更特別的是這次比賽工具,是來自台灣研發的濾立式手沖咖啡。

咖啡比賽第一名得主 于先生:「就稍微知道它跟耳掛式的差別,掌握固定的沖法以後,沖出來就會都還滿好喝的。」

撕開包裝後,像個小房子站在杯子上,手沖咖啡濾杯結合耳掛式設計,注水,也不用擔心咖啡浸泡太久,影響口感。台灣的創新研發,更獲得歐盟、美國、中國、日本、韓國等多國專利。

咖啡界名師 柯立夫:「它不只咖啡因,還有綠原酸,奎寧酸都會一起釋放出來,這樣如果沒有浸泡到水中,那它這些釋放會比較小,比較少呢,咖啡液口感就比較柔順,也比較好喝。」

花園酒店董事長 莊宗澤:「系列有分為三種,世界旅遊景點系列、孫子兵法36計系列、領導人系列,就是領導時尚系列。」

包裝也獨具巧思,像是孫子兵法36計系列,第五計-趁火打劫,將古人的智慧與謀略,在喝咖啡的同時,提醒忙碌的企業家,一天的策略應酬。精美的包裝,喝完還能收藏當作擺飾。

花園酒店董事長 莊宗澤:「平常在旅館業或民宿業,客人來喝咖啡的時候,我們只是把咖啡端出去,一點溫度都沒有,我們希望把這咖啡端出去之後,我們有個話題,每個話題都不一樣,也可以增進大家彼此的距離,那他就沒有距離感。」

花園酒店董事長莊宗澤,同時也是咖啡的愛好者,最初的想法,是想要推廣黑咖啡對身體的好處。活動當天也舉辦義賣,除了將所得捐給弱勢老人,也介紹他們喝咖啡,更希望藉由義賣過程跟咖啡比賽,讓更多人喜愛咖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詹詠茹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