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攜手文化部 打造國家漫畫博物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8 日訊】台中市政府積極推動影視與動漫產業發展,今天(28日)台中市長林佳龍與文化部長鄭麗君,在水湳經貿園區的中台灣電影中心基地,簽訂合作備忘錄,合建「國家漫畫博物館」,要共同推動動漫、影視產業,扶植青年創意、打造台灣原創IP。

台中市長林佳龍與文化部長鄭麗君排排坐,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文化部將出資4.45億元,在中台灣電影中心,合建「國家漫畫博物館」。

文化部長 鄭麗君:「包括史料典藏,那麼研究以及展示各項的規劃,我們也即將在這裡面結合數位博物館的規劃,那麼在場有豐富的數位體驗,也有線上的數位博物館,不僅讓國人認識台灣漫畫史,也讓國際遠距可以來瞭解台灣漫畫豐富的創作力。」

台中市長 林佳龍:「這樣的一個合作模式,也可以說是共創雙贏,不只是中央跟地方政府,最主要是對於這些文化界大家終於有了一個家。」

中台灣電影中心為地下3層、地上7層之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約為3萬8千多平方公尺,其中,將提供約3分之1的空間做為「國家漫畫博物館」使用,電影中心預計今年底發包,希望在2020年完工。

台中市長 林佳龍:「台中市希望透過這樣的一個漫畫的內容產業的引進,讓台中成為一個影視之都。」

林佳龍說台中具備很好的文化、產業跟人才等條件,透過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希望能築巢引鳳,吸引更多優秀的人才與動漫產業來台中創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