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十年大趨勢 台積30聚焦AI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9 日訊】台積電舉辦30周年活動,重量級半導體領袖齊聚一堂,一致看好人工智慧未來發展,將是下一個十年,主導半導體市場成長的,主要關鍵。

台積電23號歡慶30周年,各界企業高層一致看好的,就是人工智慧未來的發展,這也成功帶動創意以及世芯-KY相關概念股大漲,創意股價漲幅約3.92%,世芯-KY股價漲幅達9.61%。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AI什麼時候能預測,半導體的下一個十年。」

台下貴賓的提問,引起現場一片笑聲,這次論壇開放的提問,可說是聚焦在人工智慧,談到AI的未來,蘋果認為手機,將是人工智慧的一個主要平台

蘋果營運長 Jeff Williams:「我們已經構建的架構,像是我們將神經引擎置入手機以及手錶,對未來至關重要,我想這將幫助開發者在AI領域,創造更多的應用,所以我們認為未來手機將是一個主要的平台。」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以及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則分別預測了半導體產值以及AI未來十年的發展。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我預測半導體未來10年的成長,複合成長幅度約4.5%到5.5%。」

NVIDIA執行長 黃仁勳:「專精某些技能的人工智慧,未來10年將會達到超出人類的能力。」

張忠謀也提到,如果AI能夠導入到醫院,作為輔助醫療信息的判讀,或許能減少許多醫療資源浪費,不過博通(Broadcom)的高層卻提問,如果誤診的話,可以告誰呢。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我也有點擔心這點,你是要告人工智慧芯片的製造者嗎?」

這一番話,再度引起台下一片笑聲,不過同時也讓人省思,人工智慧帶給人們好處的同時,背後又隱藏了哪些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