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隨俗 蔡總統、隨扈換穿夏威夷衫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9 日訊】總統這次出訪南太平洋,因為過境夏威夷,隨扈們一改平時單調的馬來衫穿著,統一穿著夏威夷衫,總統府說,這也是夏威夷的正式服裝、入境隨俗。

沒看錯吧!平時西裝筆挺的外交部長李大維,怎麼換穿花花綠綠的襯衫,還有這兩位小英隨扈,也穿花襯衫走秀。

總統隨扈VS.記者:「(和巴拿馬衫有什麼不一樣),這個穿起來比較舒適透氣。」

原來這趟出訪,過境夏威夷,從總統到隨扈,全部會換上當地特色的夏威夷衫。

外交部長 李大維:「希望這次總統率領之下的南太之旅,成功順利。」

總統府第三局局長 李南陽:「部長的這件特別好,它的接縫是完全接起來的,也讓大家了解如果你們要去買的話,要注意它的花是接起來的,屬於上層階級才會穿這種接花的,不過這個是比較我剛是開玩笑,這在當地屬於正式的服裝,我們做國是訪問,也希望能夠入境隨俗穿正式的服裝。」

入境隨俗,但蔡總統穿夏威夷衫裝扮如何?府方先賣關子,這回唯二跟著出訪的立委,谷辣斯準備原住民傳統服飾、情人帶,頭插羽毛頭飾,因為這次友邦也有不少相似的南島傳統服飾,要一起交流交流。

民進黨立委 谷辣斯·尤達卡:「台灣跟南太的所有的民族真的非常相近,我們是兄弟姐妹,(情人袋)通常都會要放檳榔,那我知道索羅門的檳榔很大粒、很大顆,我打算要多拿幾粒。」

醫師身分的立委林靜儀,秀出這10年來,她三度到吐瓦魯行醫的照片,對重回舊地見見老朋友,非常期待。

民進黨立委 林靜儀:「我2008年飛機要起飛就掉眼淚,想說這輩子不可能再來這裡了,結果我這次要去第4次,回去看看老朋友,也去看看我們那邊的我們台灣的代表團。」

抵達目的地前,已經嗅到濃濃的南島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