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不想打針吃藥? 試試這6個自然療法

感冒不想打針吃藥? 試試這6個自然療法

【記者陳俊村/編譯】人們在冬天比較容易感冒,如果你有感冒症狀又不想打針和吃藥的話,不妨試試每日醫學(Medical Daily)網站推薦的幾個自然療法,但如果很嚴重的話,最好還是去看醫生。 

喝薑湯 

薑具有多種療效,可協助緩解充血和壓力。薑湯可加入肉桂、檸檬汁或蜂蜜來調味,並加強療效。 

服用蜂蜜 

蜂蜜的療效就像不用處方箋的鎮咳藥右美沙芬(dextromethorphan)一樣有效。如果你感冒,喉嚨或上氣道不舒服,服用蜂蜜糖漿可幫助你對抗感染,並緩解氣道黏膜。 

食用大蒜 

最近的一項研究發現,服用大蒜補充劑的人比較不會罹患一般的感冒。另有報導稱,大蒜也能減少感冒症狀的嚴重性。 

多吃巧克力 

巧克力的主要成分為可可粉,它含有一種名叫可可鹼(theobromine)的化學物質,有助於人體對抗一般的感冒症狀。2012年在英國胸科協會(British Thoracic Society)冬季會議上發表的一項研究顯示,可可鹼能阻止感冒病患的感覺神經的動作,進而使其停止咳嗽。 

以鹽水漱口 

2005年的一項研究表明,以鹽水漱口可能可以預防上呼吸道感染。先前也有報告指稱,以鹽水漱口確實可以減少並鬆弛喉嚨中的黏液。
  
攝取維他命C 

檸檬、柑橘、葡萄柚和綠葉蔬菜富含維他命C,這種維他命能強化免疫系統,使人們較快恢復健康。

──轉引自「台灣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