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休1變14休4?徐國勇:政院版未確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30 日訊】焦點話題來看到,針對一例一休爭議,其中的七休一規定,有望鬆綁成14休4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將聽取勞動部報告,官方修法版本最快今天出爐,稍早賴清德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同一場,也被問到相關問題。

行政院長 賴清德:「(院長、一例一休放寬有勞團質疑是修回原樣),(當初白修了)。」

面對記者的提問,行政院長賴清德沒有停下腳步,賴清德上任後,承諾針對「一例一休」政策修法,目前行政院擬全面鬆綁「七休一」規定,只要勞資雙方協商或工會同意即可加班,不受「七休一」的限制,最多可連上12天班,但最終的版本是如何,深受勞工以及企業關切。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聲音我們都聽到了,不過現在我們大家所看到的,都是立委的意見,也是立法院相關黨團的意見,所以行政院的版本到現在還沒有確定,為什麼還沒有確定我剛剛提到,還要在聽大家的意見,因為尤其是總質詢還沒結束。」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可能會提出甲乙兩案請外界表達意見,接下來賴清德也將召開行政立法協調會報後,再送行政院會會核定,預計11月中上旬政院版會送到立法院。

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法令公布我一定乖乖執行,你不要公布法令叫我酌情辦理,這樣我會發瘋,所以我的態度是這樣,只要立法院通過,講好要執行我就乖乖執行,你不要通過一個法令,然後叫我酌情辦理,這樣我不能接受。」

勞動部預計會在30日向賴清德報告預告的修法版本,內容包含鬆綁7休1、加班核實計算、延長工時上限等5大面向,不過外界也質疑,現在修法版本跟修法前版本很像,勞團也要求政府,要回復被刪除的7天國定假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