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紀錄片首播 柯文哲感動哽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30 日訊】恭喜戴資穎拿下今年第五座冠軍,而今年夏天,台北主辦的世大運,成功驚艷台灣以及國際社會,今天,台北市長柯文哲與行政院長賴清德同台,一起出席北市府與國家地理頻道合作的台北世大運紀錄片首播典禮,柯文哲上台致詞還頻頻哽咽,賴揆則是稱讚柯市長領導卓越,成功行銷台灣。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其實這也是有一次機會,讓我們台灣再一次的團結起來,真的做到了,這就是我的缺點,太容易激動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看完北市觀傳局與國家地理頻道合作的台北世大運記錄片,回想起世大運的種種,致詞時數度哽咽,柯文哲說,世大運開始前就被看衰,每天被冷嘲熱諷,最後能成功是因為有很多人的幫忙,讓台灣人留下永難忘懷的共同記憶。

行政院長 賴清德:「特別佩服柯市長,這拍紀錄片是整個活動還沒有開始,甚至於柯市長感受到了大家一片唱衰的時候,就已經決定要拍紀錄片了,你是會算命的樣子?還是對自己特別有信心?」

行政院長賴清德致詞時說,柯文哲在視察田徑場時跌倒,意外為世大運帶來強力的宣傳效果,是為了活動能夠成功,身先士卒,稱讚柯文哲認真行銷、領導卓越。而柯文哲在賽前頻跟中國接觸,就有民調指出,柯文哲被認為是「最不能抵抗中國壓力者」。

台北市長 柯文哲:「最不能抵抗中國壓力,反正這種,沒有、我覺得是這樣啦,我跟你說,我們只是,只是要把世大運辦完,就這樣。反正世大運辦完就謝天謝地,可以回歸市政了。」

而許淑淨、江宏傑、郭婞淳以及莊佳佳等4位世大運參賽選手,也出席這場記者會,柯文哲表示,這次世大運舞台上最重要的是台灣的選手,他們激起台灣人的熱情,也拿到超乎預期多的獎牌,這部紀錄片將31日在台灣區首播後,緊接著在亞洲42國播出,讓世界再次看見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