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保存不能等 出版舊漫畫兒童劇場重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30 日訊】有60年歷史的台灣漫畫《諸葛四郎》是許多人童年回憶,不過對年輕人來說,卻很陌生。如今《諸葛四郎》重新收集整理,出版完整故事復刻板,並且將膾炙人口的《諸葛四郎大鬥雙假面》以及《諸葛四郎大戰魔鬼黨》改編成兒童舞台劇,帶老中青三代一起重溫台灣俠義故事。

諸葛四郎和哭假面過招,一時之間難分高下,歷史悠久的電影中,演出的是1959年,台灣漫畫家葉宏甲在漫畫週刊上連載的故事,《諸葛四郎大?雙假面》,豪俠情節受到廣大民眾喜愛,被翻拍成電影。

遠流出版社董事長 王榮文:「所有男生都有英雄英雄崇拜吧,小孩子都一樣。那當然對我們來講是認同諸葛四郎,就是認同他的英雄氣概,他這個百戰百勝,堅毅不撓這樣。」

葉宏甲先生第一篇漫畫在週刊上發表,至今一甲子,生前期望能重新出版自己的漫畫,在兒子的奔波下,已經修復了一部。紙風車劇團在得到授權後,選了兩部編成舞台劇,要讓老中青三代一起觀賞。

作者葉宏甲之子 葉佳龍:「透過這個新時代的網路,聯絡了很多老書迷,老書迷很認真很用心,回應了我們的,我們的要求,然後大家一張一張一張慢慢湊起來,湊成完整的1400頁。」

紙風車劇團團長 任建誠:「在做一個兒童劇,要提供給家長跟孩子是一個想像跟創意,那這個想像跟創意的話,我們當然會希望能夠,把他建立在一個,屬於親子之間的互動的情感上面。那這是我們這次特別在改編特別注意。」

為了讓戲劇更適合小孩觀賞,打鬥場面運用情境氛圍營造,加上演員肢體詮釋,更結合電腦動畫,做出場景機關,要引領小觀眾們和諸葛四郎,一起冒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