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山鄉葡萄蜜柚盛產 採果正當時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30 日訊】喜歡吃葡萄柚的民眾又多了一種選擇,新竹縣寶山鄉生產一種多汁味甜的葡萄蜜柚,跟著鏡頭,帶您一起去品嚐。

慢慢切開水果,果肉呈現淺黃色,飽滿多汁、纖維細緻,這就是寶山鄉生產的葡萄蜜柚,因為外皮綠、肉質黃,也稱為白金柚或綠寶石葡萄柚,口感和外型都有別於市面常見的葡萄柚。

民眾 鄭女士:「它這個水份比較多,甜度也夠,非常好吃。」

新竹縣寶山鄉長 邱坤桶:「葡萄蜜柚它的產季,剛好是在文旦柚結束,還有我們 椪柑還尚未上市之前,這段的一個空窗期,這個時候也正是我們葡萄蜜柚盛產的時候,目前甜美多汁,整個品質非常非常的不錯 。」

少了一般葡萄柚的酸味,甜度還高達12度,吸引內行的民眾熱烈採購。十多年前,寶山鄉果農將海梨柑和葡萄柚成功嫁接,葡萄蜜柚目前已成為寶山鄉特色農產品之一。

新竹縣寶山鄉寶斗村長 張錦城:「葡萄蜜柚是我們寶山鄉,季節限定的這個農特產品,今年這個甜度比往年還高,那產量也比往年還增加一些。」

新竹縣寶山鄉農會總幹事 陳信良:「今年我們葡萄蜜柚,產量大概每公頃會有十萬斤,那我們整體的話,寶山現在栽植面積大概在15公頃左右,所以今年的總產量應該會落在 150萬斤左右。」

每年10月,就是寶山鄉葡萄蜜柚盛產期,果農建議,採購時選擇果型飽滿,外皮光滑細緻,就是極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