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雲端上智慧監測 成大醫院照護更即時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30 日訊】成大醫院與經濟部建置「心肌梗塞」產品,透過生理監測系統,結合雲端上網,在護理站的中央監控螢幕,就可以即時監控病人狀況,讓照顧病患可以更即時、也更有效率。

成大醫院發表「2017雲端生理監測智慧病房試驗場域」,讓心臟內外科整合病房,所設置的監測系統,在媒體前亮相。

成大醫院心臟血管內科主任醫師 劉秉彥:「經過這一套所謂MIT台灣自己製造的系統,我們可以在病人身上不用線的接觸,用雲端的方式透過螢幕,讓我們護理人員可以了解早期診斷的話,早期給他治療,甚至可以救病人一命。」

包含病患心電圖、心跳、呼吸、血壓與血氧、溫度、人員定位等,都可以上傳雲端,同時還能與院內資訊系統結合,協助各項醫療照護。

成大醫院心臟血管內科主任醫師 劉秉彥:「未來在長照或是居家照顧,其實都有一個可行的方案,如果廣泛的設置的話,我們可以有更大的數據,這些大數據也可以幫助我們,未來在處理其他病患上,得到一些有效的控制。」

住院病人:「(以前)不知怎樣下床也不敢下床,怕扯到或怎麼樣,這個就比較方便多。」

成大醫院院長楊俊佑表示,除了在病人照護上發揮功能外,還可配合政府的新南向政策,放眼海外國際市場。

成大醫院院長 楊俊佑:「我們很願意把這東西做好,今天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讓成大醫院為這個生技產業在本土落地生根,然後往外茁壯發展。」

這套智慧系統除了可以即時挽救病患生命,還可以減輕護理人員的許多負擔。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