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二城後花園 用中草藥美化兼教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30 日訊】雲林斗六有一座社區,這座社區推行了一項很有特色的社區營造,因為社區裡面有一位中草藥達人賴先生,他在社區河堤邊種了許多中草藥盆栽,除了可以美化環境,還能讓民眾有學到各種草藥的功效。

中草藥理事長賴朝常:「學名叫做黃蝴蝶,真正的黃蝴蝶,它整個顏色是黃色的,那麼因為草木裏面有時候它同樣一個名字,有二三種、四五種顏色。」

雲林中草藥達人賴朝常正在為民眾做解說,從事中草藥事業四十多年,賴先生首次結合社區營造活動,沿著石榴班溪河堤,種了許多中草藥盆栽。

中草藥理事長 賴朝常:「初階段我們種植將近有一百棵,像目前前面這個金銀花,是屬於中藥以及青草藥方面腫瘤,最重要一點就是金銀花,它在中藥使用很普通,包括那個流感病毒都在使用。」

重光里鄰長李海霖:「這個社區可以用這個園區,還有中草藥,要感謝理事長,因為這方面不知道說,人家說見綠就是藥,我們都不知道這東西這麼好用,不會發揮。」

賴朝常先在河堤旁實驗性的種植,這個小方塊就種滿了山藥、八卦草、還有正值開花期的木芙蓉。

中草藥理事長 賴朝常:「到下午黃昏就是目前的紅色(木芙蓉),所以說它一個名字叫千面女郎,變成紅色就變成好像喝醉酒,叫醉芙蓉。」

除了美麗的含羞決明子、青箱子,還有一大片的洛神花,居民清晨來到河堤散步,不只賞日出,還有這麼多的中草藥可以認識,欣賞景色的同時也增長知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