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素人拍片 金導獎培育台中影視新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31 日訊】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連續三年舉辦金導獎,每年培訓許多素人導演,以在地為題材,創作出令人驚豔影片參賽,日前(28日)在萬代福戲院舉辦頒獎典禮,作品將在有線電視公用頻道播出。

導演 陳正勳:「最佳影片的得主,得獎的是『迷途 LOST』。」

金導獎最佳影片得獎者 張程智:「謝謝台中市新聞局給我們這個機會,能夠辦這個活動,還有就是倡導素人能夠拍片我覺得很棒。」

金導獎最佳影片得獎者 林晉賢:「在拍攝的過程中難免會有一些,包括副導和導演可能會有一些,編劇上意見會有不合,那就是我覺得這部分就是很多拍片團體都會遇到,那就是我們要去溝通,想辦法就是把自己的意見表達出來。」

導演 陳正勳:「導演獎,得獎的是『一甲子的夢』,我們恭喜詹秀珠。」

金導獎最佳導演得獎者 詹秀珠:「我去年之前是不會拍片不會剪輯的,去年上了基礎班,今年上了進階班跟戲劇班,讓我從老師他們身上都學到很多。」

台中市新聞局長 卓冠廷:「所有來參加的朋友,都是一起來上課的學員,那以今年來講有150名來受訓,最後有產出作品有86件,而這80幾件作品最後脫穎而出就是今天得獎的這幾部。」

導演 洪馬克:「他們非常的讓我們驚豔,因為裡面九成都是第一次,就是幾乎沒有任何經驗來上課的,所以他們九成我們接觸他的時候是生。」

為了鼓勵這些新秀,主辦單位特別安排在今年的FORMOSA國際電影節,規劃一個新手單元,鼓勵他們繼續創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