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馬紹爾演說:給六太平洋友邦免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31 日訊】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今天(31日)在馬紹爾群島,宣布給6個太平洋友邦免簽待遇,不過,第三個蔡總統將造訪的友邦索羅門,卻傳出總理被倒閣將下台的消息,外交部長李大維說,出訪行程照舊,也不會影響邦誼。

歡迎歌聲中,蔡總統走進馬紹爾國會,在國會發表演說,藉這個重要場合,宣佈好消息!

總統 蔡英文:「我也要宣布,在不久的將來,台灣即將給予,包括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在內,我國在六個太平洋友邦的國民,一致的免簽證待遇,相信彼此的關係,將會更進一步的提升。」

將給包括馬紹爾在內的6個太平洋友邦免簽待遇,坐在國會的議員們聽了,一片掌聲,但比起馬紹爾國會內的祥和之氣,蔡總統隔天要前往的索羅門群島,可就暗潮洶湧。

外交部長李大維,這幾天為了索羅門政局變動,不斷向總統報告,內閣副總理馬朗嘉,以及其他6位部長將辭職,並對總理蘇嘉瓦瑞提出不信任案,內閣即將改組,李大維說不影響邦誼,行程一切照舊。

外交部長 李大維:「目前索羅門內部的確,政治上有一些變化,但是呢 我們從各方面的了解呢,就是說總統訪問索羅門的行程,一切照舊不變,因為索羅門朝野有共識,說是蔡總統來訪,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所以一定要把蔡總統來訪,順利辦完了以後啊,才進行他們內部的政治問題,他們朝野大家的共識,是應該跟我們國家,繼續我們的邦交。」

蔡總統在第一個友邦馬紹爾,受到熱情歡迎,不過同時,也因為第三站的索羅門政局動盪,對未來幾天的行程,不敢輕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