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前 習近平先見庫克、祖克柏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川習會」即將在11月登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30日)先在北京,會見北京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的中外委員,這些委員的來頭可都不小,包括阿里巴巴主席馬雲、高盛執行長布蘭克芬、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尤其受到關注的,是臉書執行長祖克柏,與蘋果執行長庫克,都有出席。

十九大閉幕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30日晚間,首度和許多中外企業家見面。中共官媒報導,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接見北京清大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的中外委員,包括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高盛執行長布蘭克芬、黑石集團董事長蘇世民等人。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美國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與臉書創辦人祖克柏。

川習會前 習近平先見庫克、祖克柏
川習會前 習近平先見庫克、祖克柏

CNBC新聞:「 習近平致詞時,說了許多外資企業非常中聽的話,像是中國將推進全面深化改革,會致力開創更公平互惠的環境給海外投資,官方媒體報導,與會的企業家們對習近平這一番話,還有對習主政後中國的經濟成就留下深刻印象,並承諾將對中國的經濟創新做出貢獻。」

習近平致詞說,中國的開放不是你輸我贏,而是合作共贏。中國有句俗話,買賣不成仁義在。中國不搞霸王條款,不圖占別人便宜。外媒尤其關注,一直爭取進入中國大陸的臉書,還有即將在11月初開賣的蘋果旗艦款手機iPhone X,兩家美國企業未來在中國的發展。

CNBC新聞:「這群委員中有兩位最大咖,祖克柏和庫克,這兩人的名字可以說是等同於「開放」:開放市場與訊息的流通。不敢相信身為清大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的他們,在聽到這些話時沒說,先拆了那些防火牆吧,老兄。」

川習會前,先接見重量級美企代表,習近平也趁機向川普喊話,表示「期待美國總統川普即將對中國的訪問。中方願同美方一道,高瞻遠矚,相互照顧彼此利益和關切,對中美關係的前景持樂觀態度。」而這是否代表中方對美將有重要讓利,也將引發外界關注與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