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批遠航打壓 遠航董座親上火線說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31 日訊】再來看到,遠航的勞資爭議,遠航企業工會日前質疑,遠航解雇的空服員,都是工會裡的幹部或是會員,遠航董事長張綱維今天(31日)則親上火線回應,哪些人是工會成員,他根本都搞不清楚。

遠東航空董事長 張綱維:「這20個人不能代表我們全公司1000多人,這20人不斷再鬧、不斷再鬧、不斷再鬧,屢次想要癱瘓公司的航班。」

親上火線面對勞資爭議,遠航董事長張綱維,重砲批評遠航企業工會代表性不足。但面對工會指控,十月份開始,遠航解雇的空服員,多數是工會的幹部與會員,遠航董事長則表示。

遠東航空董事長 張綱維:「當我們對他們提出資遣的通知,他們才表明他們是工會成員,其實我們並不清楚誰是工會成員,誰不是工會成員,我們只知道大約20個左右。」

工會質疑遭打壓,遠航則強調並沒有針對工會成員,解雇,都是依照考績來評定。

今年五月,遠航空服員爭取飛行加給,隨後接連有17名員工遭到資遣,北市勞動局介入後,目前12人回任,5人自願離職,不過張綱維還是越講越氣。

遠東航空董事長 張綱維:「半年了,資遣費都沒有繳回來,不願意繳回來,絕大部分都不願意繳回來,那連這個公司基本的規則都不聽了,那我請叫,他們這些人怎麼會服從主管的命令。」

遠航企業工會則強調,公司一連解雇理事長與兩位副理事長,已經是重大的勞資爭議,遠航殲滅工會的意圖明顯。而原本工會將在31號下午舉行遊行記者會,則臨時宣布取消,改為要求遠航在11月2日上午10點前,針對各項解僱案進行協商,以保障會員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