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楓樹湖社區 體驗親挖筍吃阿嬤手路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31 日訊】雲林楓樹湖社區種植大片的楓香樹,社區名稱來自一株傾倒多年,樹齡已經500歲的楓香樹,當地盛產竹筍以及龍眼乾,在這裡,遊客除了可以漫步林間,親手挖竹筍,也可以在百年古厝品嚐阿嬤的手路菜。

走進社區綠意盎然,這裡是斗六楓樹湖社區,透過事前預約,社區導覽人員就會熱情接待遊客,還可以安排體驗挖竹筍。

社區導覽員 郭清輝:「竹下要割筍子也要三支刀,就是筍刀、割刀、柴刀。」

部落客 帆帆貓:「欸,快了快了,偷吃步扳一下(手)好酸哦,平常都沒在練,這可以拿來練臂力。」

新鮮竹筍可以刨絲放入瓶中做成酸筍,社區志工媽媽現場製作拿手好菜,將做好的酸筍加入空心菜,在傳統柴燒的灶台做料理,遊客們坐在百年古厝前吃竹筍大餐,別有一番滋味。

遊客:「好吃,真的很好吃。」

楓樹湖社區理事長 鄧玉足 :「社區營造是有百年阿祖的房子,還有古井,還有豬舍牛舍我們的逍遙軒,還有楓香大道,一條楓香大道走路可以走約20分。」

吃飽喝足可以看看一旁用柴火煙燻龍眼乾,還可以用無患子洗手,來一場遠離都市塵囂的農村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