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必吃的超級食物 讓您元氣滿滿

早餐必吃的超級食物 讓您元氣滿滿

(大紀元記者羅蓉蓉綜合報導)上課總感到睡意朦朧、精神不濟嗎?或是一大早哈欠連連,總是難以打起精神面對滿坑滿谷的工作?精神不佳、想睡,幾乎是許多人生活上都會遇到的問題,很多研究已經證實長期不吃早餐會影響身體健康和工作表現。而下面這些都可以作為早餐中的超級食物,給你足夠的能量,能幫一整天元氣加分。

1. 雞蛋

雞蛋富含鐵質、蛋白質,可以幫助一整天有好精神。並且是少數含有天然維生素D的食物之一,能夠促進人體對鈣的吸收。過去也有研究發現,早餐加一顆蛋,就可以讓一整天攝取的熱量減少10%,也能補充身體所需完整營養。

2. 綠茶

許多人的早餐都習慣搭配一杯咖啡做為開始,咖啡也被視為提神的首選,不過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一項新的研究指出,綠茶比咖啡更能活化大腦的記憶區塊以及認知能力,可使人在上班時較容易專注。

3. 香蕉

是維生素C,鉀,纖維的良好來源,可以降低哮喘的風險,控制血壓。

4. 麥片穀物

早餐不妨吃一碗沖泡燕麥片吧!穀物類食品中含有豐富維生素B群、鐵質、鎂元素,膳食纖維也能讓血糖長時間維持穩定,有助於讓人的心情穩定、維持良好體力。

5. 葡萄

抗氧化劑和維生素C的大量來源,其纖維有助於減肥,減少便秘和減少腎結石。

6. 藍莓

藍莓一直連續多年位居最健康的水果之首。研究表明,藍莓不僅能有效預防心臟病、糖尿病,促進腦部運轉,還可能減少腹腔有毒脂肪。不妨在準備早餐粥和牛奶時加入一些藍莓,也可以和酸奶、蜂蜜一起冰鎮做成雪糕。

8. 酸奶

酸奶中的有益菌能夠增強免疫力、促進消化,它比普通牛奶多兩到三倍的蛋白質,含糖卻比普通牛奶要少。

9. 黑巧克力

這裡指的當然是濃度高的黑巧克力,而不是一般超市裡小孩愛吃的甜巧克力,因為提神原因是來自於巧克力中的可可濃度以及咖啡因,因此巧克力濃度越高,提神效果自然也就越好。 黑巧克力也是抗氧化劑的大量來源,可以減少壓力,改善血壓和抗衰老。

──轉引自「大紀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