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鵬灣橫渡小琉球 6艘獨木舟挑戰成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1 日訊】天氣慢慢變涼,不過還是有人乘風破浪,挑戰用獨木舟橫渡小琉球!30日上午七點半,來自台灣各地的十位好手,齊聚東港大鵬灣,6艘獨木舟從帆船基地出發,挑戰14公里海域直達小琉球,整個過程,歷時約兩個半小時。

節氣「霜降」過後,東北季風籠罩全台。不過這6艘獨木舟,卻挑戰橫渡小琉球,小琉球獨特的地理位置,冬季不受東北季風影響,是從事海域休閒活動的天堂。

琉球鄉代理鄉長 林愛玲:「希望說很多海內外的朋友,能夠來嘗試一下不同海域樂園的生活環境,然後也能夠帶動我們地方上的一些商機。」

台北市獨木舟協會理事長李元治表示,獨木舟可以到達一般交通工具到不了的地方,廣闊海面美景,只有划著獨木舟才能細細品味。

獨木舟教練 李元治:「透過獨木舟這個活動的話,可以非常完整的看到小琉球這種特殊的珊瑚礁岩岸的地形,這是它的最大的特色,所以非常推薦大家。」

獨木舟教練李光華,很喜歡聽海浪的聲音,曾經挑戰台灣東半島獨木舟航程,體力超強,他說這趟旅程橫渡小琉球值得推薦給大家。

獨木舟教練 李光華:「平常來到小琉球,大部分都是騎摩托車,或者說徒步健行,但是從海上用獨木舟的角度來看,是完全不一樣的,小琉球的美,真正的美一定要用獨木舟來體驗。」

觀光勝地屏東小琉球,旅遊人潮最高一年達44萬人次,去年首度衰退到41萬人次,11月份鄉公所將推出「獨木舟體驗暨競賽」和「環球健康有GO行」系列活動,兩場晚會都邀請知名歌星做精彩表演,並施放海上高空煙火秀,要讓冬季小琉球再創旅遊高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