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高智晟女兒耿格:父親在神的手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1 日訊】長期遭到軟禁的中國知名維權律師高智晟,目前已經失蹤兩個多月,令國際社會再次關注中共惡劣的人權狀況。高智晟女兒耿格接受本台專訪,講述營救父親的心路歷程,同時希望未來中國能夠人人擁有信仰自由。

美國國會、台灣立法院,為了讓高智晟獲得自由,耿格從十三、四歲起就開始參加各種人權聽證會、接受媒體採訪,在講述悲慘遭遇的過程中,也越來越能夠體會父親的堅持。

高智晟女兒 耿格:「我會問他,你為什麼一定要留在中國去做這些事情,他會說,他想要讓大家知道,他不是在為任何人奮鬥,他是代表神,去為大家發聲。他想要大家知道,信仰是多麼重要的一個東西,知道這個世界上有神,是多麼重要的一個東西。」

現年53歲的高智晟曾被評為「中國十佳律師」,多次發表致中共最高領導人的公開信,要求停止迫害法輪功。為此從2006年起,多次被當局綁架、酷刑和判刑。而高智晟的妻子兒女也遭到恐嚇、打罵、甚至是死亡的威脅,2009年被迫逃離中國

剛剛大學畢業的耿格,已經逐漸走出當年的心理陰影,開始理性的思考如何像父親一樣秉持公義,為弱勢發聲。她獨自到泰國探訪難民、到英國參加人權活動。

高智晟女兒 耿格:「我以前沒有去經歷這些事情的時候,會覺得有一個宏圖,中國大家都要怎麼怎麼樣,繁榮昌盛,講一些大話。這一次去採訪這些難民以後,我覺得我只希望大家未來能夠有信仰自由,能夠吃上飯,能夠笑,能夠滿足,就這樣。」

耿格說,很多國家把對中國的貿易往來比人權看得更重要,這讓她感到無奈。所以,一旦有機會接觸到高階層人士,都會向他們強調中共對人權的迫害,特別是對信仰團體對打壓。

高智晟女兒 耿格:「我就會專門給他們提出,就這個宗教自由,基督教,尤其是法輪功,基督徒你還可以說發出一些自己的想法,因此而受到迫害。而法輪功,你僅僅因為是一個法輪功學員,你都會因此而受到迫害。」

高智晟自8月13號再次失蹤以來,已經超過2個多月了。耿格說,她相信父親一定會平安歸來。

高智晟女兒 耿格:「只要我的父親在神的手裡,其實我沒有太多的事情好去擔心。不管怎麼樣發展,都是這個事情該這樣發展。所以我現在的心態比較好。」

新唐人記者 林驍然 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