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獲坎城國際創意節 CSR社會教育影響力獎

遠傳獲坎城國際創意節 CSR社會教育影響力獎。(遠傳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1 日訊】遠傳電信長期耕耘CSR、關注兒少議題,以「寶衛地球,讓愛遠傳,我的未來我來救」這支紀錄台灣學童因為空污惡化,全台各地兒童紛紛站出來發聲、製作空汙面具、甚至引發國際媒體報導、還登上紐約時代廣場屏幕播放的兩分鐘影片,今年首次參加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與坎城國際創意節台灣官方代表共同主辦的《坎城國際創意節Cannes Lions: International Festival of Creativity,第一屆CSR影響力獎》奪得「第一屆CSR社會教育影響力獎」! 而且是國內電信產業唯一獲獎,評審肯定「寶衛地球 讓愛遠傳 兒童環保高峰會」不僅翻轉學童的環境教育模式,藉由孩子對空氣污染的心聲,更達到對整體社會的環境教育意義,獲得政府政策承諾。

遠傳獲坎城國際創意節 CSR社會教育影響力獎。(遠傳提供)
遠傳獲坎城國際創意節 CSR社會教育影響力獎。(遠傳提供)

2015年遠傳電信攜手奧美廣告,結合「兒童教育」和「環境教育」,以近年台灣的PM2.5空氣嚴重污染的議題著手,發想出「我的未來我來救」一系列活動。遠傳邀請電影導演楊雅喆拍攝三部網路紀錄短片,記錄臺北、彰化和高雄三地兒童看空氣污染帶來的影響,不僅引發體育課暫停、西瓜收成不佳和皮膚過敏的問題,接著讓小朋友動手製作自己創意發想的防毒面具。最後,遠傳集結來自全台北、中、南近300名學童,戴上創意防毒面具,在兒童環保高峰會提出「空汙掰掰,我的未來我來救」等十大行動方案。孩子製作的面具最後被放到活動網站上,除了展示面具外,也說明製作理念,從中凸顯出小朋友對改善空氣污染的心聲。這三部影片另外剪接成這部兩分鐘的短片,在 YouTube至今累積超過336萬瀏覽人次還登上紐約時代廣場的電視牆,希望透過台灣深受影響的小學童之視角,對國際社會敲響一記警鐘。

遠傳獲坎城國際創意節 CSR社會教育影響力獎。(遠傳提供)
遠傳獲坎城國際創意節 CSR社會教育影響力獎。(遠傳提供)

遠傳電信發言人郎亞玲指出: 「遠傳深入北、中、南十所國小,翻轉既有的環境教育模式,倡議學童用創意為地球的未來發聲,結合空汙議題,鼓勵小朋友運用想像力,創作心目中的防毒面具,總計在全台共10所國小,超過2000位學童參與。透過引發覺知,賦予原本在表達意見較為弱勢的兒童身上,相對應的發聲權利,為兒童營造聚焦的場域,進而讓成人關懷孩童需求,既達成環境教育的目的,同時擴大空汙議題的影響力!」

 

每年秋冬是台灣空汙最嚴重的時候,不僅對人體健康危害甚鉅,而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更是承受之重。遠傳長期關心兒少的環境教育與身心健康,鼓勵台灣未來的主人化主動為被動,說出對未來生活的擔憂。遠傳更秉持「寶衛地球 讓愛遠傳」的愛地球之道,投入環境教育,希望喚起社會的行動意識。「空汙世代」學童自我覺醒的力量,提出「我的未來我來救」口號,捍衛呼吸權。這些創意手法,獲得後續公眾聚焦,甚至間接促成修法改善空污標準。

 

「坎城國際創意節」是全球最高標準創意競賽殿堂,每年吸引過 94 個國家與4萬多件作品參加競賽,舉辦至今已超過60 年。近年除了設有「公益與永續性大獎 Grand Prix for Good 」。2018年為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議題,將正式設立「SDGs」創意獎項。

 

今年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與坎城國際創意節共同設立「第一屆CSR影響力獎」,鼓勵企業將創意融入CSR的實際作為中,參考坎城國際創意節的競賽規則為基礎,並增加個案所帶來的影響力(Impact)。「CSR影響力獎」最大的特色在於強調CSR「影響力」的具體展現,包括是否回應利害關係人的需求,有無進行量化的管理,以及資訊透明度的展現。社會創新也是能被衡量與管理,CSR專案除了資源投入與媒體曝光的衡量外,應該更深度掌握問題改變的程度,持續極大化社會價值,創造永續企業的價值。首屆邀請企業提供2分鐘的CSR個案影片,評審針對影片中的創新力、故事力與影響力三面向進行評分,遠傳因此榮獲「坎城國際創意節」的 「第一屆CSR社會教育影響力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