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盃托盤賽 陳正輝:用服務讓台灣被世界看見

陳正煇董事長與蘭嶼高中的參賽同學合照。(王品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1 日訊】台灣連鎖餐飲集團王品集團11/1在台大體育館舉行第11屆「王品盃托盤大賽」,搭上美食界聖經《米其林指南》明年將首度發行台北版的列車,此次賽事也以「托起星世代,感動心服務」為主題,期盼藉此墊高參賽學生在服務呈現上的專業水平,以及在社會大眾的能見度,也因此,「王品盃托盤大賽」已連續三年利用網路直播平台,即時線上轉播現場賽況,將成為餐飲從業人員應有的專業服務姿態及標準,透過鏡頭呈現在社會大眾面前。

     王品集團11年來連年舉辦「王品盃托盤大賽」,陳正輝董事長表示:「台灣服務業占GDP比重達三分之二,總就業人數也有近六成,已是台灣經濟活動的主體,也是創造就業的主要來源。而服務業也將是台灣邁向國際的產業轉型關鍵,身為連鎖餐飲集團,王品有責任擔起發揚餐飲服務精神之重任。」而「王品盃托盤大賽」不僅是企業負起教育傳承責任的意義,也希望透過賽事提升餐飲服務專業形象。

第11屆王品盃第一名由私立永平工商餐飲技術科學生奪得獎金10萬元。(王品提供)
第11屆王品盃第一名由私立永平工商餐飲技術科學生奪得獎金10萬元。(王品提供)

貼近餐廳現場 初決賽難度皆拉高

    「王品盃托盤大賽」堪稱國際規格最高、競爭最激烈的餐飲外場服務人員競賽,此次有多達約800名的學生報名組隊參加,報名托盤競賽組的隊伍共172隊,另有輔仁大學、育達高職、南強工商與樹人家商等校報名啦啦隊競賽。托盤競賽由素有「台灣服務業界的導師」、「飯店教父」之稱的蘇國垚,帶領各大餐旅院校的專業教師們,組成陣容堅強的評審團。

    托盤競賽考驗的是選手托盤技巧與儀態,但每年仍會調整賽制以達到更貼近餐廳現狀的目標,讓學生能提前體驗實際營運現場。今年在初賽賽道打破過往直線走法,改採S型競賽模式,初賽難度提高,而決賽狀況題也以真人實境呈現,增加西餐禮儀的困難度,以及測驗臨場反應。

風雨無阻 蘭嶼高中首戰力拚一搏

    今年報名參賽的隊伍,來自北、中、南、東各地餐旅相關校系,最特別的莫過於首度報名參加的蘭嶼高中,蘭嶼高中一次推派2隊人馬,遠從蘭嶼一路長途舟車奔波來到台北參賽,卻因為受到氣候影響交通,差點無法到場比賽,蘭嶼高中的學生們堅持不棄賽,趕在當日比賽前抵達會場,除為代表學校爭取最佳榮譽外,也因「王品盃托盤大賽」一向被餐旅科系的莘莘學子視為成為專業餐飲服務人員的第一個測驗認證,因此力拚一戰在所不惜。而陳正輝董事長也受到學生鍥而不捨精神的感動,於是現場決定加碼特別獎─最佳勇士獎,頒給這些來自於蘭嶼的年輕勇士們。

    此外,參賽隊伍中也出現不少王品盃的「重考生」,像是去年代表私立永平工商觀光事業科、吳鳳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參賽並獲得銀牌的學生們,今年幾乎同批人馬再度組隊出戰,就連去年金牌第三名的景文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代表隊,也有成員出現在今年的參賽名單中,希望能憑藉著參賽經驗,全力拚搏第一名。比賽最終,由私立永平工商餐飲技術科摘下第一高分,榮獲最高獎金10萬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