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到訪前 索羅門政局變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1 日訊】再來看到,總統蔡英文訪問太平洋友邦索羅門前夕,當局發生政局變動。負責總統維安的國安局,今天(1日)被朝野立委問及此話題時說,雖然事前有掌握當地情況,但沒有預料到,發生的時間點,就在蔡英文出訪的時刻。

總統蔡英文出訪太平洋友邦,卻在上飛機的前一刻,友邦索羅門政府閣員集體請辭,對總理提出不信任案。由於蔡英文將訪問索羅門國會,發表演說。立委關注總統訪問行程是否生變。

國民黨立委 呂玉玲VS.國安局長 彭盛竹:「總統下午四點就要到索羅門了,還是要繼續這樣做嗎?你不認為這樣子的情況,陷總統在維安上,是非常不利的情勢,而且很危險嗎?」「謝謝委員的關心,我要先跟委員報告,就是在維安上是沒有顧慮的。現在的問題是他們自己內政之間的狀況,那這樣的狀況,我們是有掌握的。」

立委質疑國安局蒐集情資不準確,而索羅門今年與中國華為公司,簽訂海底電纜計畫,遭澳洲國安部門反對,引發爭議。立委也關注索羅門政局生變,是否有中國方面的因素。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VS.國安局長 彭盛竹:「因為這時間點很敏感,在總統到訪前夕,出現倒閣訴求,有沒有中國因素,目前看起來?」「目前看起來基本上我們所瞭解,應該是內部閣員跟總理之間的因素比較大。」

是否影響索羅門與台灣邦交,國安局表示,現階段兩國外交沒有生變的跡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