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要大巨蛋安全合法 遠雄籲市府依約處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1 日訊】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被求刑24年,昨晚以台幣5.5億交保,但大巨蛋弊案爭議,還未解決,讓大家擔心大巨蛋難產。北市府表示,正逐步與遠雄處理後續問題,市長柯文哲,更是針對此案,親上火線,發表聲明。

台北市長 柯文哲:「最起碼你知道,你那個總是要安全嘛。你那個安全性不能太明顯就,大家看就知道有問題,這個要合法。所以安全合法,公平正義這個還是一個原則。在處理現在大巨蛋的事情上,我還是主張說,作為一個負責任的政府你知道,還是要克制,也不是說操縱民粹,然後就順勢要搞解約。」

台北市長柯文哲,帶著幕僚親上前線,還在網路上開直播,對大巨蛋一案處理的態度,做出三點聲明,包含公平正義,公開透明、堅持大巨蛋安全性、爭取市民權益,並表示不會操縱民粹順勢解約。副市長陳景峻受訪時說,已經開始處理這一案。

台北市副市長 陳景峻:「幹事會議,它已經開過第一次會,那把一些他們要解決的問題,那又丟給他們(遠雄),那他們回去應該檢討在一個月之內,要再送進來,開第二次的幹事會。那些所損失的,那些什麼幾十億那個,那個要重新議約,這個,這個部分呢,必須要請遠雄呢,要趕快進來(談)。」

陳景峻呼籲遠雄不要再拖,盡速把需要改進的問題修正,並送到幹事會再審查,包括權利金的損失、重新議約、要不要繼續蓋,都應該盡速重談。而遠雄企業團公共事務室經理楊舜欽,澄清遠雄集團無人因大巨蛋案被起訴,也強調既有合約仍有效力,修約議約都有規範。

遠雄企業團公共事務室經理 楊舜欽:「遠雄集團公司我們還是堅持,既有的合約應該是,還有它的效力。而且就算案件起訴之後,我想也不代表定讞。那接下來包括像修約議約的部分,我想這個合約裡面自有規範,在合約內那麼明定雙方合議之下,本來就可以增修條文,那也不是像,這個市政府所講的,說可以任意的增加權利金或是修改條件。」

楊舜欽呼籲市政府,依約處理事件,讓事件往正向發展。柯文哲說雖然這是個爛攤子,還曾大大影響他的民調,不過還是堅持要安全合法,會秉持公平正義,處理到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真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