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帶頭挺太陽能 茂迪否認裁員傳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1 日訊】政府要來解決五缺問題,而太陽能產業,也在政府帶動下,最近士氣大振。不過,大廠茂迪公司南科廠,卻傳出將大幅調整200員工,今天茂迪出面表示,不是裁員,是鼓勵員工,轉任新公司。

太陽能大廠茂迪今天在廠區內開員工協調會,有媒體報導稱,公司要裁員200人。但茂迪說,是先把200多位員工的年資結清,優先讓他們被新模組公司錄用。

茂迪公司代發言人 黃俊琅:

「11月中開始會安排到新的模組公司,模組公司我們會跟他說明,模組公司的各個崗位職位要怎麼樣運作,主要跟他們面試,我們會對這些員工會做優先錄用,當然我們尊重員工意願,會跟他說明我們未來模組廠,怎麼樣運作。」

平面媒體報導,有員工透露,自己遭裁員,不確定能否調到新模組,甚至還有員工說,公司原本昨天就要和員工召開協調會,但因為行政院長賴清德要來訪而取消。

茂迪董事長 張秉衡(2017.10.17):「會在台南科學園區成立,台灣太陽能組件製造股份有限公司。打這個團體戰才行,才行的。那這個我覺得是,這麼多年來,大家做得很辛苦慢慢體認出來。」  

台灣太陽能產業最近士氣大振,股價走揚,先是新日光、昱晶、昇陽光電、籌組國家隊。茂迪也宣布和碩禾合資設廠。日前,行政院又端出利多,補貼家家種電、裝太陽能板。

南科管理局說,目前沒收到茂迪公司裁員人數。政院後來也澄清,強調賴清德從來沒有安排訪視茂迪公司的行程。

不過,11月6日開始,賴清德將連續5天召開5場記者會,向社會大眾說明解決產業「五缺」問題的對策,賴內閣的產業牛肉,將再被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