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冰.猴頭菇團購夯 張文宇的傳統新滋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1 日訊】冰淇淋還有哪些吃法呢?台灣食品業者,發揮創意,把冰淇淋包入紅豆餅皮,或是吐司裡,做成可以烤的冰淇淋,成了團購熱門商品,還有,把猴頭菇與麻油結合,製作成克服苦味的養生湯品。這些傳統新滋味,是業者經歷13年轉型,不斷研究,到現在開發超過20種品項,業者說,堅持是成功的關鍵。

古早味車輪餅,裡頭包的可是冰淇淋,業者克服製程,讓冰淇淋住在紅豆餅皮裡,外皮仍像剛出爐般的酥脆,還有小巧可愛的不滴水冰棒,不加一滴水全牛乳製作,退冰後如奶酪般Q彈,業者創意不僅於此,還把腦筋動在吐司上,夾上冰淇淋,就是目前詢問度很高的烤冰,多層次口感,廣受歡迎。

食品公司總經理 張文宇:「吐司它本身是很怕水的東西,它只要跟冰淇淋結合馬上就會,破掉,那所以我們在這個烤冰淇淋的部分,光是在生產的環境我們就很要求,我們就很要求,我們大概在4到7度C,的生產環境下生產,它才有辦法保持完整的外觀的結構。」

食品業者張文宇有著滿滿創意,平均一個月,推出一款新品,但張文宇說,要克服製程上的難度,就得花半年以上的時間,像是受團購族群喜愛的剝皮辣椒麻油猴頭菇,要把麻油與猴頭菇結合,唯一要克服的就是苦味,張文宇經多次研究、請教專家,終於做出不苦的料理,創下單月銷量超過3萬包。

烤冰.猴頭菇團購夯 張文宇的傳統新滋味
烤冰.猴頭菇團購夯 張文宇的傳統新滋味

記者 李晶晶:「猴頭菇要經過12個小時的浸泡後,再進行3次的脫水,為的是要降低猴頭菇的苦味。」

脫水後的猴頭菇,還要經過油炸,這是降低苦味的第三關鍵,炸過後,才能進入烹煮階段,為了確保品質,業者特別引進急速冷卻設備,從源頭把關。

食品公司總經理 張文宇:「自然冷卻的話,大概要4到6個鐘頭,那經過我們這個急速冷卻這台機器的話,只要2個鐘頭就可以了。主要它的目的就是在於,可以降低生菌素的發生。」

張文宇,原本以水產加工為主,對象是大批發量販商,近13年,開始轉型宅配路線,而且只在網路販售,蛻變過程,周遭朋友曾不看好,張文宇為了能做起來,把家當、土地押在銀行,轉成投注資金,一心一意只想做到最好,如今網路通路成為主流,也證明了張文宇對趨勢的遠見。

食品公司總經理 張文宇:「周邊的朋友看見你就說,啊,不要做這個了,這個是不行的,行不通的,你還是放棄好,可是我們有一個想法就是說,你有沒有心去做,你如果有心做,一定會成功,除非你自己先放棄。我們的當初的理念就是不放棄,那我們就堅持,我們就堅持一路這樣子走過來。」

張文宇從傳統飲食中,找到創新的養分,開發一樣樣令人感到熟悉又驚奇的食品,也朝健康飲品發展,像是目前全台唯一可熱飲的水果醋,介於果汁跟汽水之間的口感,出發點是取代孩子買飲料的習慣。

食品公司總經理 張文宇:「我們只是想說,可以把品質把關好,盡最大的責任把它做好。會讓人家覺得就是,一個安心,安心跟放心,我覺得這個才是我最大的目的。」

張文宇對生產環境也很講究,食品加工廠獲得ISO22000,也拿下HALAL認證,要將MIT食品的堅持與美味,推廣到全世界。

採訪撰稿:李晶晶

攝影後製:葉錫鴻 陳輝模

 

資訊報報

-----------------------------

叁騏食品有限公司

 

Tel:08-7797-770

Fax: 08-7797776

E-Mail:sangi.food@msa.hinet.net

地址:屏東縣內埔鄉豐田村興中一巷27號

網址:http://sangifood.com/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