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三政黨完成財產申報 黨產會:明年3月1日起開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1 日訊】行政院黨產會今天(11月1日)召開記者會呼籲,無論政黨或附隨組織,以及相關受託管理人的個人,及經營信託業務之金融機構,都必須主動進行財產申報,如果明年(2018年)3月1日仍未申報,可處新台幣10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可連續處罰。

7位黨產會委員大陣仗一字排開,召開記者會提出警告,從今年(2017年)2月起已經發文給相關政黨,要求在8月11日之前申報黨產。不過,眼看已經11月,還有政黨仍未申報。

黨產會主委 林峰正:「我們有考慮到說也許過去,大家對這個規定,不是那麼清楚,所以我們這次再給4個月的寬限期,你是負有申報義務的人,你在明年的3月1日以前,沒有再來申報的話,經過我們查明如果有這個事實,我們就依法開罰,可以罰100萬以上500萬以下。」

追查不當黨產,黨產會鉅細靡遺,要求各政黨與附隨組織提供財產資料。根據黨產條例規定,在西元1987年7月15日之前,成立的政黨有10個。目前有國、民兩黨與中國民主社會黨,3個政黨有申報,而中國青年黨等7個政黨,還沒有申報。除了政黨主動申報之外,無論是現任或曾經協助政黨與附隨組織,處理過財產的銀行或律師,都要申報。像是中信、臺銀等,還有協助中投的林姓律師都已經完成申報。

黨產會發言人 施錦芳:「如果有曾經是政黨,或者它的附隨組織的受託管理人,我們目前認定的,附隨組織是中投與欣裕台,希望在我們還沒有查得之前,也希望您能夠如實申報。」

黨產會強調,如果隱匿申報最高可處以500萬罰鍰,而且每10天可以連續處分。同時也鼓勵民眾檢舉,一但檢舉成功,可以獲得沒入不當黨產的1%,最高1億元當作檢舉獎金,也會依法保密檢舉者身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