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國際踩舞祭登場 觀光產值上看1.5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1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首先帶您看到,第二屆的台中國際踩舞祭,今年擴大舉辦,邀請國外團體一同參與。希望透過活動行銷台中,並且建立嶄新的觀光特色。市府預估,會帶動周邊觀光產業發展,產值上看1.5億元。

頭戴花冠、身穿喜氣古裝,青年高中學生,展現台灣學生的活力,融入花的元素,自編自選歌曲,為即將登場的台中國際踩舞祭,揭開序幕。

台中市長 林佳龍:「(日本)他們這種節慶,一種街頭演出,又融入我們台中在地的特色,尤其我們明年要辦世界花卉博覽會,把一些元素融入,也是行銷花博的好機會,這已經變成台中的特殊品牌。」 舉辦第二屆的國際踩舞祭,今年擴大舉辦,邀請日本六大知名踩舞隊來台獻技,把在日本購票才看得到的表演,原汁原味移到台中。還添加了年輕創意,由台灣大專院校及社團組成的12支隊伍,融入地方特色,展現台日不同的文化風情。

台中市觀旅局長 陳盛山:「預計我們會有30萬人次的觀光客,包括國旅會入住在台中來觀賞,整個產值大概超過1億5以上,所以這活動裡面可以變成是在台中跟中台灣未來最主要的一個國際性的活動。」

台中國際踩舞祭從11月17日開始,一連三天在國家歌劇院及夏綠地公園舉行,可望帶動周邊景點、飯店、伴手禮的業績。市府也希望,藉此機會讓國際看見台中,打造台中特殊的文化品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