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國民美食選拔 美味 衛生擺第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2 日訊】桃園市近幾年舉辦市集名攤美食,整體提升了市場、夜市小吃的形象,今年更吸引168攤來參賽,歷經二個多月的評選,有17攤勝出,獲選攤商除了食物美味外,環境衛生與食品安全也是勝出關鍵,讓消費者可以安心的享用平民美食。

來自桃園傳統市場裡的阿里山天然愛玉、雞捲、雲南米干、水餃、手沖咖啡;桃園夜市裡的手工愛玉、綿密Q彈的豆花、屏東東港的胡椒蝦、焗烤義大利麵、日式料理,這些國民美食都是今年剛剛獲得桃園市集名攤美食獎的店家。

為提升庶民美食品質,桃園市舉辦市集名攤美食的選拔活動,吸引168攤報名參賽,歷經二個月的評選與民眾網路票選,選出17攤,各具有特色、健康,符合衛生標準的小吃攤。

小吃業者 許文哲:「在整個過程中,也得到評審的指教,也由指教中去提升我們產品的品質,還有它的層次感。」

小吃業者 宋亞倫:「本身我們就很注重衛生,然後在行銷方面來講,我們是認為說,只要是好的產品的話,加上客人消費者使用過了吃過了以後,她自己,客人就是最好的廣告,當然產品本身也要有點特色。」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市近年推動「市集繁星計畫」,選拔眾多市集名攤,得獎名攤在網路名氣高,銷售量甚至提高3至4成,進而提升了整體市場形象。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想很多人逛夜市,或到菜市場去陪這個父母親買菜,是個從小的經驗,這個傳統市場有人情味,同時也很多巷子內好的美食,希望這名攤市集經過認證,這17攤都能夠永續經營。」

評審 候升偉:「有很多傳統店家,我們也看到讓他們變成了第二代、第三代來經營之後,其實也做的滿不錯的,也維持住他們父執輩的那一代的手藝 。」桃園經發局表示,得獎的攤商除了食物美味,在環境衛生及食品安全,都是評選的項目,今年更將綠色經營及節能減碳納入評選,希望提供民眾安全健康的國民美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