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恐攻再追1嫌!週日馬拉松如期舉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2 日訊】繼續關心,紐約繼911之後最嚴重的恐怖攻擊,卡車司機嫌犯已經落網,現在,警方鎖定了另一名可能涉案的人員,正積極追查。 另外,紐約星期天將舉辦超過5萬人的馬拉松,活動也會如期舉行。我們紐約記者重返案發地,了解目前的最新情況。

本次恐襲導致至少12人受傷、8人死亡;死者中有2名美國人,一名紐約市人、一名新澤西人。

紐約州長 庫默:「紐約更容易受到攻擊,因為我們擁有為之自豪的自由女神像、高居著自由民主的火炬。」

恐襲親歷者 Nayali Noboa:「卡車從我面前經過,我聽到砰砰砰的響聲,我看到被撞碎的人體四處飄落,我被嚇著了不知道該做什麼,我的朋友全身發抖。」

10月31日下午3點05分左右,一輛向Home Depot租來的皮卡,從曼哈頓西城的40號碼頭附近,沿著哈德遜河自行車道逆向行駛,刻意衝撞人群,皮卡朝世貿中心方向行駛大約1英里,在錢伯斯街撞上一輛校車後才停下。

皮卡車上的嫌犯隨即走下車,手上還帶著一把彩彈槍和一把氣槍,嫌犯試圖離開現場,被趕來的警力開槍擊中腹部,嫌犯受傷後被警方制伏,送醫急救。

紐約官方隨即認定這起攻擊事件是有計劃的恐怖襲擊,並且是紐約市自9·11事件後,遭遇最嚴重的恐怖襲擊。

據目擊者表示,案發時嫌犯用阿拉伯語高喊「真主至上」,稍後,警方也在嫌犯車上找到一把刀與一張紙條,紙條上寫著「伊斯蘭國永遠存在」(ISIS Lives Forever)。

29歲的嫌犯塞弗洛‧賽普夫(Sayfullo Saipov)來自烏茲別克斯坦,2010年由樂透簽證入境美國,後來取得綠卡。他曾在新澤西州居住,做過Uber司機。從其社交媒體中可以看出,他熱衷於閱讀ISIS的宣傳內容。

紐約警察局情報與反恐副局長 John Miller:「他完全按照ISIS發布在其社交媒體上的指導如何發動恐怖襲擊的指令而行動。」

賽普夫之前不在紐約市警察局和FBI的待調查人員清單中。接下來的,警方將找出和他相關聯的人事物。

本週日就是紐約市馬拉松賽比賽,警方已經進行了嚴密部署。

紐約警察局總警監 Carlos Gomez:「紐約市警察局迅速調動更多儲備資源、更多警力和重武器,佈置到城市各處。」

新唐人記者李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